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获“2015年中国银行业好新闻” 双料大奖

2016-01-07
    1月7日,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办的“2015年度中国银行业好新闻” 评选在京揭晓。由平安银行报送、中央电视台制作报道的《光子支付投入商用 移动金融再添新玩法》获得“好新闻优秀奖”、平安银行荣获“中国银行业好新闻优秀组织奖”。中国银监会宣传部主任梅志翔、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以及来自银监会、银行业协会、各金融机构和新闻媒体等100多名嘉宾出席会议。
    “中国银行业好新闻” 评选是在2015年主流媒体发表的银行业新闻作品中,甄选出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意义、对推动行业改革发展有典型示范、对消费者切身利益有重大助益的新闻作品,并经监管部门、金融业界、高等院校等各界专家学者进行复审产生最终获奖名单。
    据悉,此次由平安银行报送、中央电视台制作报道的《光子支付投入商用 移动金融再添新玩法》新闻,以创新的报道素材、扎实的采访记录和深刻的客户互动,受到了专家的一致认可。该新闻详细介绍了平安银行首推的创新支付技术——光子支付,它不仅开辟了移动支付的新纪元,也极大提升了客户的金融服务体验,客户可以在无卡、无网络的情况下进行无额度限制的支付。而商户的终端改造仅需要在平安银行POS机上加贴一枚硬币大小的光子支付感应器即可,改造成本极低。值得一提的是,光子支付支持大部分主流手机,没有SIM卡、操作系统等限制。在支付的安全性上,光子支付顺利通过银行卡检测中心的安全认证,是首个通过国家级安全认证的新兴移动支付方案。
    据了解,目前,平安银行推出的光子支付已完成在深圳、昆明等地的试点工作,计划2016年在更多城市推广使用。在功能上,未来光子支付还可以完成ATM取现,无需携带卡片,一键发光,当场取款。
    随着全媒体时代的到来,好的新闻报道已成为企业品牌塑造、业务推广最好的催化剂。而银行业的报道因其行业的特殊性对新闻的专业和严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什么样的新闻才能算是“好新闻”,此次“银行业好新闻奖”给出了答案。同时,好的新闻也助力了银行业务的快速发展,统计显示,平安银行光子支付累计开通用户近8万户,日均开通超过300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