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橙子客户突破500万 “梦想账户”新功能发布上线

2015-12-28
    12月27日,平安橙子(直通银行)(以下简称:平安橙子)在上海举办“敢年轻 耀梦想”梦想嘉年华,与粉丝零距离接触,分享平安橙子上线一年以来的成长历程,并正式发布上线 “梦想账户”新功能。
    据了解,平安橙子是平安银行于2014年11月正式推出的创新型互联网银行业务,定位于“年轻人的银行”。上市一年以来,平安橙子紧紧围绕“简单好玩 赚钱”三大价值主张,快速迭代,创新功能,优化体验,客户呈现加速增长。截至12月27日,平安橙子客户数量突破500万。其中,25岁至40岁之间的客户占比约70%。
“梦想账户”新功能上线 创新“橙”就梦想
    “梦想嘉年华”以“敢年轻 耀梦想”为主题,凸显“年轻人的银行”的定位。活动现场,平安橙子正式发布上线“梦想账户”的新功能,客户可通过APP设定自己的理财目标和子账户,分享“梦想”至具有社交功能的“梦想墙”。随着功能的逐步完善,“梦想账户”还将整合“智能理财”等功能,针对客户的梦想目标、理财计划以及资产情况等,通过“自动存钱罐”定期转入资金,同时个性化地配置理财方案,以加速梦想的实现。
    平安银行零售金融网络事业部总裁鲍海洁表示,“梦想账户”是平安橙子针对年轻客户的生命周期特点和金融需求,精心设计和开发的特色功能,具备自动化、智能化、社交化及游戏化等特点,充分体现了平安橙子一直以来倡导的“简单”、“好玩”和“赚钱”的价值主张。从功能层面,该功能将帮助年轻客户合理规划财务目标,养成定期储蓄习惯,通过有效的资产管理更快地达成自己的目标;从情感层面,平安橙子倡导“敢年轻”的生活态度,鼓励年轻人勇敢地坚持对梦想的渴望与追求。“LIVE YOUNG&DREAM ON!‘年轻’无关年龄而是一种心态”,鲍海洁称,平安橙子将作为年轻人的贴身金融伙伴,帮助客户以更省时、省心、省力的方式规划未来,“橙”就梦想。
汪峰送来“梦想”祝福 与年轻人潮牌玩在一起
    活动当日,著名歌手、音乐人,年轻潮牌耳机FIIL的创始人汪峰为平安橙子送来视频祝福。他表示,平安橙子“年轻人的银行”的客户定位,将“敢年轻”和敢于追逐梦想的态度融入到产品和服务当中,与其一贯倡导的音乐理念以及FIIL耳机的品牌态度非常契合。
    2015年以来,平安橙子启动“一加一乘”合作模式,持续推动“橙子+Lifestyle”品牌联合营销战略。“橙子+”指“平安橙子+平安金融生态”,通过与平安一账通、平安信用卡、平安车险、平安大华基金等跨界合作,平安橙子围绕与年轻人生活方式息息相关的“医食住行玩”需求,将金融服务融入到用户具体的消费、娱乐、休闲等生活场景,拓宽金融服务的边界。截至目前,平安橙子已与去哪儿网、PPTV、滴滴出行、土巴兔、FIIL耳机等开展合作,不断尝试“橙子X旅游”,“橙子X娱乐”,“橙子X出行”、“橙子X家装”与“橙子X音乐”等不同模式,逐渐聚合成为围绕年轻人生活方式的“橙子+lifestyle”金融生活圈,在“互联网+”生态下构筑场景金融,深入拓展金融服务的边界。
账户继续优免 “简单”理念贯穿产品和服务
    客户调研显示,越来越多的年轻客户选择平安橙子作为可随时随地“贴身”服务的银行,主要原因之一是“简单”的品牌定位和用户体验。客户通过网站或移动端,最快一分钟可实现线上注册,开立专业的投资理财账户。
    为了持续提升用户体验,平安橙子还宣布,2016年将继续施行优免政策:开户首年免收手续费,转账(包括本行/跨行)零费用,跨行收款零费用。平安橙子相关负责人表示,账户优免旨在将“简单”的理念融入到平安橙子产品、服务和交易等不同环节,而不仅仅是一个营销策略。为便于客户更为快捷且安全地注册及验证激活账户,平安橙子在2015年还推出人脸识别功能,目前该功能已在西安,太原,石家庄等五个城市开展试点。
“好玩”基因显露成效 一年生成3700万笔智能账单
    平安橙子自创立之初,坚持以体验为驱动,打造“客户关系型”的互联网银行,相继推出 “智能记账”、“智能还款”、“梦想账户”及 “智能理财”等特色功能,通过技术和模式创新为金融服务注入 “好玩”的基因。其中的“智能理财”功能,基于客户投资需求和风险偏好等分析,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投资理财建议及产品组合,并能帮助客户提前预约心仪产品,在上架前及时短信提醒客户进行预购。“智能账单”通过绑定平安信用卡可实时进行消费记账并且生成可视化的智能账单。
    截至目前,平安橙子已为客户生成约3700万笔智能账单。同时,客户还可选择“智能还款”,使用平安盈为信用卡自动还款,还款日转入资金,转入前则持续产生收益。
    平安银行副行长蔡丽凤表示,平安橙子是平安银行互联网金融战略布局下的重要一环,经过一年的发展,为线上经营零售银行业务和推动数字化转型做出了初见成效的尝试与探索。未来该行还将深入洞察和把握年轻一代消费者的金融需求和用户习惯,结合互联网最新技术趋势,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强化特色功能,让平安橙子更加简单、好玩和赚钱,致力于成为开放银行和智慧银行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