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发布猴年金砖银钞 购金存金一账通打造不一样的金价值

2015-11-11
    11月11日,平安银行在深圳发布2016年贵金属新产品,这是继去年双十一平安银行发布爆款羊年生肖金银钞套装后又一力作。此次发布会,平安银行还推出了业内首发的回购存金业务,至此也完成了黄金投资的闭环运行,为投资者提供了全新的投资体验。
    上海黄金交易所市场推广部副总经理徐荟竹、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专家北京奥组委奖牌设计师罗永辉、第五套人民币设计师和北京奥运纪念钞设计师沈志云、亚运会会徽设计者张强、著名邮票设计师阎炳武、平安银行资金运营中心总经理助理李涛等参加了发布会。
猴年金砖银钞 引领黄金投资新时尚
    黄金作为传统的避险工具,在近年国内外经济复杂多变的环境下,受到了更多投资者的青睐。
    据统计,在2003年至2008年间,各国央行合计净卖出了2846吨黄金,而到了2009年至2014年间,各国央行净买入了2301吨黄金。也就是说,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各国央行已经从出售黄金变为增持黄金。今年7月,中国央行六年来首度公布黄金储备数据,并于当月两次宣布增持黄金,一个月内增持20吨黄金储备。无独有偶,今年上半年,俄罗斯央行增持近70吨黄金储备。央行的举动体现了当下黄金在投资配置中的重要地位。
    鉴于黄金投资良好的发展前景,平安银行继2014年羊年金银纪念钞受到市场广泛欢迎后,又推出了新产品猴年金砖银钞。
    该产品是平安银行为迎接丙申猴年而发行的十二生肖纪念藏品。产品以金砖、银钞为设计造型,采用AU999、Ag999两种材质,将邮票艺术用珠宝技艺展现。由《壬申年》猴票作者授权图案,中国著名邮票设计大师阎炳武先生全程美术指导,其收藏意义和升值空间可期。
    金砖银钞使用珠宝制作工艺,将平面金钞通过压铸升级成立体金砖。以展现浮雕、阴刻等多种精美工艺。银钞采用人民币的设计手法,使用点线排列及线条的疏密来体现画面,双面激光雕刻,将高精度彩印工艺与本色银精密压制工艺完美结合。
    据悉,上述猴年纪念金砖银钞将限量3万套发行,其零售价为1288元;此次同时发行的传世聚宝盆金银产品也将限量3万套发行,零售价为1388元。
首推回购存金业务 打造黄金投资产业链闭环
    2014年,平安银行推出“黄金银行”概念和品牌,即以黄金实物为基础,依托上海黄金交易所市场,以黄金货币化为核心,提供以黄金计价、结算的产品和服务,创立黄金资产负债表和资产池,满足客户全方位的理财投资需求。目前,贵金属业务已经是平安银行服务优质客户、打造差异化优势的重要途径。截至2015年上半年,平安银行黄金业务持续稳定增长,黄金业务各项排名稳居全国银行前三名、股份制银行第一名。
    “黄金银行”一经推出,得到了业内的广泛关注,并受到上海黄金交易所的认可。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平安银行黄金银行已积累用户突破100万,累计创造手续费收入超5500万元,吸收盘活资金人民币60亿元。
    此次发布会,平安银行更在业内率先推出了回购存金业务。该业务可以满足客户将自有实物黄金换取平安银行的黄金份额,并可享受后续一系列的增值服务,进一步提升客户的投资收益。
    该业务的推出打通了黄金从实物形态向账户形态转换的通道,令客户手中的实物金能够实现“通存通兑”,提高了黄金流动性,真正实现黄金的投资功能,起到资产保值增值的目的。同时,该业务还将“黄金银行”真正提升为黄金云存储平台,是平安银行贵金属发展战略的重要基石。
    未来,平安银行将密切关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坚持以黄金货币化为核心,借助互联网技术支持,继续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为优质的贵金属服务,为客户带来“不一样的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