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拉开大幕平安银行特色金融产品受到业界关注

2015-10-29
    10月29日,以“新常态、新金融、新功能”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下称“金博会”)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平安银行在金博会现场1号银行馆的黄金展位“橙色”亮相。在百余家金融业参展商中,平安银行凭借“光子支付”、“橙e网”、“物联网金融”等一系列特色金融产品与服务闪亮登场,受到业界关注。
 
“光子支付”开启移动支付新纪元
    据介绍,2015金博会将全面展示我国及首都金融业“十二五”规划实施成果,进一步展示科技、文化、绿色、民生、互联网金融发展和区域金融协同发展等进展状况,搭建了年度金融创新、金融研究成果发布平台。
    上午,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及一行三会相关领导在平安银行行长助理兼北京分行行长刘树云、平安银行零售风险技术总监申志华、平安银行北京分行党委副书记黄华新陪同下,莅临平安银行展位巡展、参观。
    本次展会特色金融产品云集,平安银行展出的全新移动支付技术“光子支付”受到各界认可。现场,平安银行北京分行组织策划了媒体沟通交流会,介绍了“光子支付”的背景及未来应用场景,现场还有工作人员演示“光子支付”流程。
    据介绍,通过“光子支付”,用户可以在无卡、无网络的情况下进行无额度限制的安全支付,未来还可以完成ATM取现,无须携带卡片,摆脱网络依赖,挣脱手机型号制约,真正实现手机与银行卡的合二为一。
    “实现‘光子支付’无需外接任何设备或选配某一款手机,市面上基于iOS、Android、WindowsPhone的主流智能手机,只需要具备闪光灯功能,都能支持‘光子支付’,可以说是零用户成本。而对于商户来讲,只需在POS机上外接一个低成本的接收器即可。”在展台前,平安银行的工作人员向现场试用的顾客演示支付流程。
 
 “橙e网”、“物联网金融”受到广泛欢迎
    “光子支付”的重磅推出只是平安银行发力互联网金融的一个缩影,此前该行推出的拳头产品“橙e网”和“物联网”也受到市场的广泛欢迎。
    作为业内首个试水“物联网金融”的银行,平安银行积极探索物联网在金融服务中的应用,通过物联网技术赋予动产以不动产的属性,切实解决实体企业动产融资难题。今年6月,平安银行联合感知集团全球首发物联网金融产品,引入感知罩等物联网传感设备和智能监管系统,在全国钢材交易的重点区域推进了大型仓库的智能改造升级,有效解决了动产融资过程中信息不对称、重复抵质押等动产融资难题。
    和涉及大宗商品和大型生产企业的物联网不同,“橙e网”善于“以小博大”。“橙e网”集合了网站、移动APP等多项服务于一身,意在帮助中小企业建立更加完善的电子商务+综合金融的生意管理系统和营商生态,是平安银行支持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升级推出的“供应链金融+互联网金融”整合服务平台。
    目前“橙e网”针对规模相对较小、对金融服务不熟悉的初创型企业,推出了适合初创型企业的优惠套餐服务,以免费或极低价格降低初创型企业的成本费用。与此同时,为了助力传统企业电子商务转型,平安银行以融资、理财、支付、账户管理等金融功能为基础,进一步打造整合各类服务资源的综合金融服务。
    据悉,在此后的三天公众开放日里,平安银行将携业务、产品“组合拳”华丽亮相,现场光子支付一分钱换购活动、移动展业开卡、信用卡免费开卡、朋友圈集赞等客户互动活动将全面开展,展现“平安银行真的不一样”的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