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金橙·交通金融俱乐部”正式成立——平安银行携手汽车产业探索交通金融融合共生之道

2015-10-26
    10月26日,由平安银行、上海汽车金融港、建元资本、汽车商业评论联合主办的“融合与共生·中国汽车金融发展的可持续之路”---2015安亭国际汽车金融论坛在上海举行。上海市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杲云、平安银行行长邵平、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以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王侠等500多位嘉宾出席活动。
    会上,由平安银行交通金融事业部发起,华晨宝马、保时捷(中国)、上汽大众等86家交通行业龙头企业组成的“金橙·交通金融俱乐部”也正式成立。
不断创新商业模式 持续领跑汽车金融
    汽车金融业务一直是平安银行的传统优势业务,市场份额持续领先同业。截至2014年末,平安银行在奔驰、宝马、奥迪、捷豹、路虎等中高端车辆品牌贷款占比超过80%。2013年8月,银行专门设立交通金融事业部,精准聚焦汽车行业,实施全产业链专业化经营,为汽车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解决方案。2014年4月,平安银行成立交通行业融智联盟,汇聚全国100余家交通行业上下游企业,形成全产业链的资源整合和业务撮合。目前,与平安银行合作的整车厂商达到74家,经销商客户超过8000户,授信规模超过1600亿元。
    平安银行行长邵平表示,当前,中国汽车市场逐步向中速增长的新常态转变,同时,过往的商业模式、经营逻辑和交易规则,也正被新的市场、政策和技术所冲击和改变:以工业4.0为基础的新产业革命和方兴未艾的互联网技术革命,在重新定义汽车行业的生产、组织和销售方式;以Tesla、比亚迪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群体使得汽车行业进入低碳时代;Uber、滴滴、神州为代表的“互联网+汽车”新兴势力,改变着人们的用车习惯和出行方式;同时,汽车保有量的增长和反垄断政策的不断推进,也使汽车后市场、零部件直供、海外并购等领域涌现出大量需求和商机。
与此同时,汽车金融也在伴随着业态的转变发生重要变化,从过往传统的供应链融资和汽车消费金融,更加全方位、多领域地渗透到产业链各个环节,成为产业组织中的重要力量和组成部分。在汽车智能化、电商化、国际化和互联化的背景下,平安银行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和相关合作,突破银行仅作为生态圈资金流主要载体的传统形象,充分发挥银行供应链金融、综合金融、互联网金融的优势,整合交通行业全产业链资源,与汽车产业链上的众多企业携手探索交通金融融合与共生之道,整合各方资源,促进业界机构良性竞争,为汽车金融产业创建一条平稳、健康而不断壮大的国际化道路,助力中国汽车产业进一步实现互联网时代的全球战略。
汇聚合力 做汽车行业全产业链最大的交易撮合者
    论坛上,与会专家解读了全球汽车产业当下的发展格局,分析了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探讨了金融为传统汽车转型以及为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商业模式提供有效金融支持的路径。
专家认为,平安银行依托平安集团综合金融平台资源优势,整合金融服务链和产业服务链,推动包含汽车行业在内的交通行业产融结合,将是未来我国交通行业实现快速发展和产业升级的重要途径之一。
    而此次“金橙·交通金融俱乐部”的成立将最大可能地把握产业发展趋势、抓住新的市场机遇、为生态圈带来良性循环。未来,俱乐部将联合行业协会定期发布研究报告;加大对绿色交通和智能交通的支持力度;推出各类创新产品服务,探索汽车产业链服务标准;打造产业基金,积极撮合产业链上的交易组织,推动产融结合;搭建行业资源共享平台,分享服务资源。而平安银行将作为行业联盟的纽带和桥梁为俱乐部成员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未来的交通金融俱乐部将是会员的资源共享平台、思维碰撞沟通平台、业务合作撮合平台、以及投融资供给需求平台,平安银行将着力推动产业链和生态圈发生积极的改变,助力汽车行业走向电动化、智能化、电商化、共享化的新未来”。邵平行长表示。
    此外,顺应汽车行业新常态下产融结合最新趋势变化,平安银行积极创新,发起“金橙·汽车新动力”行动计划,该计划由交通金融俱乐部各优质会员共同推进,将致力于整合汽车行业上中下游优质资源,通过“投行+商行”创新金融服务理念,以创新综合金融服务理念,助力行业龙头企业对行业优质资源重新整合,携手行业优质企业共赢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