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邻居节”圆满闭幕 “平安好邻居”始终相伴

2015-10-26
    10月24日,平安银行在上海电影广场举行了“平安银行社区金融‘平安邻居节’颁奖暨闭幕典礼”。平安银行副行长蔡丽凤、首席运营官林德云、社区金融事业部总裁崔文静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对在“我心中的邻里情”全国书画大赛决赛中获奖的64名选手,以及从“社区支行体验计划”中脱颖而出的12名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并宣布为期3个月的“平安邻居节”正式闭幕。
    自今年6月3日平安银行在深圳推出社区金融新品牌“平安好邻居”以来,近300家平安银行社区支行结合所在地域的文化特色,相继推出了一系列覆盖社区居民生活方方面面的特色活动,形式多样,百花齐放。同时,“我心中的邻里情”书画大赛以及“社区支行体验计划”两大品牌活动在全国统一组织开展,掀起了这场邻里盛会的高潮,吸引了上万名客户参与其中。
    平安银行副行长蔡丽凤表示,“平安邻居节”的举办,加深了平安银行社区支行与客户之间的了解和联系,真正诠释了“在一起,更懂你”的活动主题。未来,平安银行社区金融将继续围绕“家门口、全金融、慧生活”三大客户价值主张,不断充实、完善产品和服务,全方位满足客户的金融需求和非金融生活需求,举办更多有意义、有特色的活动,为客户营造丰富多彩的社区邻里生活,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书画邻里情,成长在社区
    作为本次“平安邻居节”的重头戏,“我心中的邻里情”书画大赛面向全国征集表现邻里之情的书法、绘画作品,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两千余名客户报名参赛,并最终征集到2426幅书画作品。参赛者横跨多个年龄段,其中最长85岁,最小3岁。
    在3个月的比赛历程中,平安银行总行、四大区域、27家分行精心组织,历经支行初选、分行复选、区域半决选、全行总决选,最终评选出了64幅获奖作品,其中金奖6名、银奖18名、铜奖36名、最佳人气奖4名。值得一提的是,在7月31日上线的“线上人气投票”环节,短短两周时间就收到了183万的页面访问量和31万张选票,创下了“平安好邻居”微信公众号上线以来的最高流量记录。
    在颁奖典礼的现场,获得“儿童组金奖”的8岁小女孩王子悠用童真的语言讲述了她参与的一场在社区为山区小朋友募捐学费的活动,通过王子悠的讲述,她的绘画作品《邻居联谊会》背后的感人故事也慢慢地呈现出来,获得了到场来宾的热烈掌声。此外,参与本次颁奖典礼的最年长选手,79岁的达式起老师也分享了他的个人感悟,达老精神矍铄,在台上颇有大家风范,其书法作品《家和万事兴》获得了“成人组铜奖”,他说:“人与人的交往,若能和睦相处、团结一致,必然会产生无穷的力量,一切事物都会兴旺。”
    “我心中的邻里情”书画大赛唤起人们心中对于邻里之情的重新认识与热情,彰显了平安银行社区金融对客户的特色服务与人文关怀,是对“平安好邻居”品牌定位的完美诠释。
    “平安邻居节”另一主题活动——“社区支行体验计划”于7月底陆续在全国20个城市的83家社区支行展开,156名青少年学员用两周时间完成了“走进银行、走进平安”,“了解你所在的小区”,“引进来:大堂经理初体验”,“走出去:‘好邻居’活动策划”四门课程的学习,对银行业务的构成概况、平安集团的发展历史、零售银行及社区金融业务的经营运作等内容有了系统全面的认知和了解,学员们的调查分析能力、交流沟通能力、组织策划能力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锻炼提升,大家在反馈中表示获益良多,进步明显。
    部分学员因在活动期间展示出突出的能力而获得所在分行的认可,继续留任实习,甚至在应届生校招中获得了优先选择权。平安银行也选拔出了12名表现优异的学员授予“优秀学员”的称号。学员的家长们对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表示能提前让孩子感受职场氛围、学习职业技能,是非常宝贵和有用的体验,孩子在活动中有了成长,并开始对未来有所规划。
    “社区支行体验计划”进一步深化了“在一起,更懂你”的活动主题,实现了从贴心陪伴到专业服务、从认识客户到让客户认识的转变,是平安银行社区金融品牌价值的一次深度展示,更是平安银行响应国家“金融知识进社区”的号召,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行动担当。
 “平安好邻居”,脚步不停息
    据平安银行社区金融事业部总裁崔文静介绍,截至目前,平安银行已在全国建设开业了290家社区支行,这较6月3日在深圳召开的“平安银行社区金融品牌发布会暨‘平安邻居节’启动仪式”上公布的251家数据,又有了显著增长。
    此外,平安银行副行长蔡丽凤表示,目前平安银行社区金融已拥有了近30万的客户,管理了近260亿的客户资产,其社区金融服务队伍也发展到近500人。多重数据表明,平安银行持续推进社区金融业务发展的力度不减,社区金融的业务潜力也已经日渐凸显。
    据悉,平安银行于10月15日正式针对社区客户推出了专属理财产品品牌——“平安好邻居,在这理”,该系列产品每周二面向社区客户发行,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其首期产品已于10月20日发售并在短时间内被全部认购完毕。加上前期已上架的社区专属保险产品以及正在筹划中的社区专属信贷产品,平安银行社区金融成为客户“金融管家”的愿景已初具雏形,其提供的金融服务已不再是简单的高、大、全,而开始具备了专属化、客制化的特性。
    另一方面,平安银行社区金融对做“生活管家”的尝试亦在不断深化中。日前,平安银行社区金融启动了与“平安好医生”的合作,平安好医生是平安集团推出的一款互联网健康管理APP,甫一发布便引发了移动互联网界的热捧,被部分媒体称为当前移动医疗领域的最大竞争者。崔文静表示,“平安好邻居”与“平安好医生”的合作,具有里程碑意义,“平安好邻居”将依靠“平安好医生”丰富的医药资源,为社区客户提供线上家庭医生、专家门诊挂号、专业体检等服务。双方对于为客户提供高价值服务的追求是一致的,也必将让客户获得更优质、可靠的服务体验。
    崔文静还透露,平安银行社区金融正在尝试引入面向社区家庭的“优质、专属、全程”的管家式旅行服务产品,在不久之后,客户将能在平安银行社区支行定制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旅行路线。
    不论是平安好医生、定制旅行,还是已经落地推广的“口袋社区”,都是平安银行搭建“医、食、住、行、玩”社区O2O生活服务平台的重要布局,其将使平安银行社区支行进一步融入社区,切实与居民成为“一家人”。
    崔文静表示,未来,平安银行社区金融将围绕“做一个平台,做一个品牌,做一所学校”的发展目标,继续充实、完善、提升,真正做好让社区居民信任的“平安好邻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