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移动金融快速发展 口袋银行用户突破1000万

2015-08-20
    “移动互联网的出现,打通了时间、空间、人际间三个维度,加速了人类经济、生活方式的重构,使得各行业更快地向荷塘效应临界点靠近,开启这个时代的颠覆模式”。正如平安银行行长邵平所言,平安口袋银行也来到了“荷塘效应”的加速期。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7月底,平安口袋银行(即手机银行)用户量快速突破1000万,对比2014年用户增长超过了90%,用户增长速度位居业内前列。另外,口袋银行交易金额累计突破18万亿,电子渠道替代率提升至95.7%,成为平安银行客户服务量和资金交易量最大的电子渠道。与此同时,口袋银行的线上销售也创造了骄人的业绩,在平安集团第一季“财神节”中,以4分钟销售10亿理财,创造了整个平安集团至今最快最高的理财销售记录。
多项创新功能开创业内先河
    “互联网+”犹如一场风潮席卷了所有产业,传统的商业银行也期望借此“东风”顺利转型升级。2015年,平安银行确定了“做互联网时代的新金融”的战略,并将“互联网金融”作为潜心打造的四大业务特色之一。其中口袋银行作为平安银行互联网金融的四大门户之一,近年来不断进行创新优化,多项创新功能开创业界先河,已逐渐成为在功能服务、用户体验和安全保障等方面领先同业的“金融+生活”的综合性移动服务平台。在2015年7月初新浪财经发布的业内20家银行的手机银行测评中,口袋银行在功能性、便捷性、安全性、创新性四大维度测评的综合得分排名前列,得到业界及权威机构的一致认可。
    在年初的亚洲金融论坛上,平安银行副行长蔡丽凤表示,在互联网金融时代,客户需求、技术变化日新月异,创新产品和业务层出不穷,银行需要在创新与安全之间寻求平衡。据统计发现,平安口袋银行从去年开始推出了多项创新功能,如口袋社区、智能语音、手势登陆、光子支付、手机自动读取验证码等。此外,口袋银行还整合了平安集团的资源和优势,推出“保险超市”、“黄金账户”和“快E盈智能理财”,通过各类创新的投资功能和丰富的理财组合,满足各层级客户个性化的投资理财需求,提高客户黏性和活跃率。
    截至2015年上半年,口袋银行已成功斩获了各大权威金融机构、主流财经媒体颁发的各种重量级大奖,包含21世纪传媒颁发的“2014年度最佳创新发展手机银行”、《金融界》颁发的“2014年度手机银行最佳功能奖”和“最佳创新奖”,《银行家》颁发的“2015年度十佳金融产品创新奖”、新浪财经颁发的“2015年度创新手机银行奖”。
借助娱乐营销引领互联网创新营销的热潮
    蔡丽凤副行长还指出,互联网的玩法、规则与传统金融有所不同,需要从领导层开始转变思路、改造观念。自上而下的互联网思维席卷了平安银行的产品、平台设计乃至营销。平安口袋银行不仅在产品上持续开拓创新,在营销方面积极借助平安集团的娱乐资源,瞄准娱乐市场的巨大潜力,开展线上线下整合的娱乐营销。
    去年收视冠军电视剧《离婚律师》展示了平安口袋银行“手机号转账”的创新功能,带动了同期APP网评等级及下载量的同步提升。目前正在热映且票房已突破10亿的暑期喜剧电影《煎饼侠》 中也有平安口袋银行的相关剧情展示,成为业内首家与电影合作开展娱乐营销的手机银行。
    口袋银行的营销逐步从传统的金融领域进入生活消费领域,充分体现了平安集团提出的立足于“社交金融”的互联网金融战略,借助娱乐营销,实现与用户的高频互动,并从生活到金融,推动非传统金融客户转化和迁徙成为金融客户,进一步提高客户粘性,巧妙地嵌入金融服务,在银行业内引领金融娱乐跨界营销的新潮流。
积极发展互联网时代的“新金融”
    近年来,互联网为金融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些旧规则正在被新规则所取代。正如平安银行行长邵平所言,只有不断创新商业模式,做互联网时代的“新金融”,才能在“新常态”的背景下实现智慧式增长和内涵式增长。按照邵平行长的设想,未来的商业银行一个支行就是一部手机,一部手机就是一个银行的网点,手机银行是个人业务发展的重中之重。平安银行通过“口袋银行”切入客户的日常生活,可以满足个人客户多样化的金融需求。
    平安零售银行的目标是致力于成为中国价值客户的主办银行。围绕这一经营目标,平安零售银行将针对不同客户提供差异化、有平安特色的产品服务,充分发挥集团线上线下渠道优势,实现 O2O 的无缝对接,创造行业领先的客户体验。口袋银行作为平安银行“医、食、住、行、玩”五大战略布局的重要支持平台及主要的移动入口,抓住消费升级和互联网技术发展的机遇,创新服务模式和服务手段,加快银行零售业务的发展,在这个“把线下业务都迁到线上”的战略“迁徙”过程中发挥支柱作用。
    目前,口袋银行顺应“互联网+”的趋势,已集借记卡、信用卡、理财、移动缴费及掌上生活于一身,并逐步从传统服务型平台向“集交易、营销和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业务平台”转型,打造了“客户资源整合、业务整合、数据挖掘及在线销售导向”的互联网经营平台,承载对零售银行深耕细分客群与市场、降低银行运营成本、提升客户体验、探索互联网交叉销售及零售业务盈利模式等方面的重要责任。“口袋银行用户量突破1000万意味着平安银行零售业务在‘打基础、上规模、创效益’上迈出了夯实的一步。”口袋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口袋银行将不断开拓创新,稳步推进互联网技术与金融业务的深度融合,推动平安银行零售业务及互联网金融业务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