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人民币急贬 平安银行汇率避险产品表现抢眼

2015-08-18
    对于以进口为主的企业来说,过去的一周可谓惊心动魄。自8.11日央行实施新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形成机制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受到巨大冲击,在两个交易日贬值幅度接近3%。但并非所有企业都产生巨额损失,某进口企业A就未雨绸缪,从去年8月开始陆续通过平安银行买入期限为1年左右的购汇期权,执行价格在6.2500至6.2800左右,成功避免了此次人民币大幅贬值的损失,能够以远低于现在市场汇率的价格购汇。
    据了解,平安银行从2012年起开始打造外汇衍生品特色服务,本次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期间,平安银行的许多存量产品表现优异,其中远期购汇交易预计为200余家企业合计节省购汇成本约3.5亿元;同时与50余家企业达成的购汇期权交易目前市值浮盈超过1亿元,预计最终也可为客户节省大量的购汇成本。
    本次人民币汇率短期内快速大幅贬值,对进出口业务量大的企业影响较大。对出口型企业来说,在结汇上会获得更好的结汇汇率,尤其是短期内有大量外汇收入的企业会有较大的汇兑收益。而对进口型企业来说则相反,人民币贬值会提高其进口业务的成本,另外大部分进口型企业由于大量使用信用证、代付、押汇等贸易结算工具或者出于流动性的需求都会有一定数额的外币负债,此时人民币相对于外币贬值,未来较高的购汇汇率无疑会增加企业归还外币负债时的购汇成本。
    目前市场上比较简单的汇率避险方式有银行的远期结售汇,复杂的有外汇期权或期权组合。“现阶段企业对外汇衍生品的认知水平参差不齐,避险意识不足,很多需要专业的指导建议。”平安银行外汇衍生品负责人表示,“对此,平安银行特别推出了‘期权专家’服务品牌,由总行的专家团队直接对接客户,一对一提供咨询,并根据企业的需求及特点以最快响应速度量身定制汇率避险方案。”据了解,此项服务在进出口企业客户中反响强烈,文章开篇提到的企业,就是根据平安银行的建议,通过买入购汇期权成功规避了此次汇率波动。
    随着人民币汇率的“市场化”程度逐渐增强,波动幅度也会加大,走势将更加难以预测。平安银行期权专家建议,企业应树立正确的汇率风险管理意识,从过去依赖于判断政策、判断市场并带有较强投机性的操作方式,转变为以锁定财务成本及收入、降低财务风险为主要目的的操作方式。企业可根据自身需要及对汇率产品的熟悉程度,在远期、期权及期权组合产品中寻找适合的产品来管理汇率风险。具体而言,出口型企业可使用远期结汇、买入结汇期权、区间型远期结汇(风险逆转期权组合)、加底远期结汇等产品来规避降低人民币升值的风险;进口型企业可使用远期购汇、买入购汇期权、加盖远期购汇等产品来规避降低人民币贬值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