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助力“海上丝路” 平安银行拟打造海产品跨境交易大平台

2015-07-13
    2015年7月13日,平安银行联合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所在福州举办海产品交易平台业务推介会,助力海洋渔业相关企业搭乘“海上丝路”东风,实现“走出去”发展。
    来自平安银行企业客户、水产加工与流通协会会员企业,涉及海产品捕捞、养殖、加工、运输、贸易、仓储等子行业80余家企业到会对接业务。
强强联合 打造新型交易模式
    早在去年,平安银行的“橙e网”平台就与东盟交易所的结算服务系统顺利对接,构建了“互联网+金融+交易所+电商”的新型商业模式,形成了更规范、更公平、更便捷的第三方电子交易平台,实现了大宗海产品现货“线上交易、线下交收、人民币结算”的新型交易模式。
    今年以来,平安银行与交易所的合作持续深化。在本次业务推介会上,双方将签约设立“东盟海产品交易所发展基金”。平安银行还与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平安银行行长邵平在推介会上指出,通过这些合作,双方将携手整合中国-东盟海洋经济产业链上产、运、销、需各方资源,合力提供融资结算支持与服务,共同扶植海产品行业做大做强,助力海洋经济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转型发展,推动中国海洋经济快速崛起。
    据其介绍,平安银行一直视服务实体经济、推动产业转型、支持“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为己任,将目标市场定位在与老百姓的医、食、住、行密切相关的大消费、绿色环保、技术改造转型升级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领域。作为全国唯一一家专门设立现代农业金融事业部的银行,该行以富有特色金融服务,有力撬动农业现代化发展支点,助力农业产业实现规模化、品牌化、科技化、国际化等新趋势发展。
    “在这种崭新的撮合交易模式下,平安银行与交易所将有能力积聚更广大的优秀海洋经济类企业,打造更完善的海产品生意连接体,构建更有效的金融与现代农业的共赢联盟体。”邵平表示。
支持一带一路 实现金融创新
    2013年10月3日,习近平主席提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并指出“中国愿在平等互利基础上扩大对东盟国家开放,提高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水平,使双方贸易额2020年达到1万亿美元。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期间,国家有关部委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支持福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为此,今年福建省政府加快“一带一路”引导政策制定,并给予东盟海产品交易所及入驻企业十三项优惠政策支持。
    “一带一路”是国家战略,也是平安银行的业务发展战略。作为一家快速成长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近年来,平安银行依托自身综合金融优势,积极挖掘国家热点和企业需求的结合点,全力参与“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实施,并取得了多项业务创新和突破。
    跳出银行办银行,跨界整合资源,创新商业模式,“融资+融智+撮合”,以金融服务培育“一带一路”新兴产业链,致力打造“新常态”下的“新金融”——平安银行正在不断发挥自身综合金融和“互联网+物联网”金融优势,担纲食品安全的使命服务现代农业,助力农业产业专业化、集约化、投行化、综合化、网络化趋势发展,加快推进我国农业现代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