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社区金融品牌发布 做市民的“平安好邻居”

2015-06-03
    家住深圳某小区的张阿姨,吃过晚饭带着小孙子遛弯的工夫,就到小区里的平安银行社区银行买了一笔理财,小孙子也在银行的儿童游乐区找到了自己的“新大陆”。这就是平安银行近日着力打造的社区金融品牌——“平安好邻居”带来的新变化,不仅送服务上门,而且营业时间为了便利居民也错峰调整,更适配儿童娱乐区、学习交流区、沙龙讲座区等特色区域,这也是该行“跳出银行办银行”的思路具象化、物理化。
    6月3日,平安银行在深圳桃源居社区举办“平安银行社区金融品牌发布会暨‘平安邻居节’启动仪式”。
    活动推出了平安银行社区金融新品牌“平安好邻居”,其三大价值主张“家门口、全金融、慧生活”与形象代言“禾禾”、“木木”首次亮相即受到与会嘉宾及社区居民的认可和欢迎。正式启动的“平安邻居节”更是以“在一起,更懂你”为主题,在全国30余个大中城市推出系列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生活。
    平安银行副行长蔡丽凤在发布会上表示,社区金融是国家发展普惠金融和金融行业变革发展大时代的产物,更是打造不一样的“平安银行”、提升客户体验的重要战略部署。本次发布的“平安好邻居”品牌总结和诠释了平安银行社区金融经营策略,也将成为其全新2.0发展阶段的起点。未来,平安银行社区金融的服务水平将得到全方位提升,不仅做社区居民的金融管家,也做生活管家,成为名副其实的“平安好邻居”。
三大价值主张打造核心竞争力
    自2014年社区金融业务启动以来,平安银行已在全国范围内建设开业了250家社区支行,覆盖全国30余个大中城市。平安银行社区金融基于自身独特优势、资源以及一年来的经营发展经验、对社区客户的深入了解,提出了以客户为中心的三大价值主张:家门口、全金融、慧生活。
“家门口”的社区银行,被拉近的不止是物理距离。
    平安银行社区支行均坐落在大中型居住社区中,从家到网点只需几分钟步行路程,使社区客户用碎片化的时间即可完成业务办理。
    为了充分满足社区客户的需求,平安银行社区支行根据社区居民的特征,采取错时上班的形式,上午10点到晚上8点营业,多数网点在周末、节假日等社区居民活动较为频繁的时间段也选择照常营业。并且,在功能区域设置也进行了灵活设计,除了较为常见的自助服务、业务体验、客户洽谈等业务模块以外,还会根据所处社区特点,设置儿童娱乐区、学习交流区、沙龙讲座区等特色区域,将社区支行打造为一个“邻居会客厅”。
    在为社区居民提供方便快捷服务的同时,社区支行也与居民建立紧密联系、相处融洽,成为社区的一份子。部分社区支行工作人员甚至就搬进了所在社区,以“主人公”的身份参与到社区生活的方方面面。
依托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优势,打造“全金融”服务平台。
    平安银行社区金融依托平安集团现有的保险、银行、证券、基金、信托、陆金所等综合金融平台,科学配置产品组合,为社区居民打造更全面、更便捷的金融生活服务。
    一方面,围绕客户金融理财需求,通过社区金融IC卡、多样的理财投资产品、保险保障产品和贷款产品提供全方位金融和便民服务,包括信用授信、财富管理、结算缴费、消费优惠等。
    另一方面,整合平安银行现有的平安财富权益体系,为社区客户提供包括健康、保障、出行、品质生活等在内的多项专属特色的增值服务。社区客户加入这一体系后,即可享受费率优免、理财资讯、专属理财产品等专业惠利的金融服务体验,以及包括健康、保障、出行、品质生活等在内的多项专属特色的增值服务。
“智慧金融”与“跨界合作”,使客户获得方便快捷的“慧生活”体验
    平安银行社区支行网点内设置有固定VTM远程机(即远程柜员系统),客户进店后即可自助办理开户、转账等业务。而新一代移动VTM则突破了位置的限制,将固定VTM的基本功能整合进一个小小的9寸平板电脑里,社区支行工作人员可以随身携带,为社区客户上门办理业务。
    此外,平安银行还在口袋银行手机客户端上线了“口袋社区”智能平台,为社区居民和商户打造社区O2O金融生活圈。社区居民可以通过口袋社区随时随地浏览社区周边的商户和产品服务信息,在线预约下单,选择送货上门或到店消费;而社区商户也可以通过免费在线开网店,向居民推送商品和服务,与社区居民零距离互动,吸引居民到店消费体验。
    同时,平安银行社区金融还从与社区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衣食住行玩切入,利用平安集团和银行平台,联合多方外部非金融资源进行跨界合作,创造一个人情味浓郁的全方位生活空间,为客户提供更便利、更周全、更贴心的服务体验,切实与居民成为“一家人”。
平安邻居节,在一起,更懂你
    本次发布会,也是平安银行举办的“平安邻居节”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据悉,“平安邻居节”系列活动以“在一起,更懂你”为主题,持续3个月,覆盖全国250家社区支行。打响系列活动头炮的是即将于本周末统一开展的“邻居万象”少儿绘画活动,后续还将陆续推出“我心中的邻里情”书画大赛、“社区支行店员体验计划”两大活动。
    平安银行社区金融事业部总裁崔文静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平安邻居节’是平安银行社区金融全年最大型的品牌活动,活动的开展将使社区支行与客户的关系更加紧密,加深对彼此的了解,真正实现“在一起,更懂你”,进而提高平安银行社区金融的口碑,使‘平安好邻居’的品牌形象全面铺开,并向广大客户充分传达‘远亲不如近邻’的品牌价值导向。”
    崔文静表示未来平安银行社区金融将继续秉承“家门口、全金融、慧生活”三大价值主张,以广大社区客户为中心,为其提供更方便、更快捷、更全面的金融与非金融服务,全力打造社区金融生活圈,使“平安好邻居”成为一个亲民、便民、惠民,在同业中形象突出,在社区居民中有良好口碑的社区金融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