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潍坊分行盛大开业 200亿元产业基金助推潍坊经济发展

2015-05-13
    5月13日,平安银行潍坊分行正式挂牌营业,开业首日存款规模达到130亿元,其中零售存款超过5亿元,授信总量突破150亿元。平安银行副行长吴鹏、济南分行行长刘志刚,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珂、潍坊市副市长夏芳晨出席开业仪式,吴鹏副行长与刘明珂副主任共同为潍坊分行揭牌。
    潍坊分行是平安银行在山东省设立的第二家二级分行,潍坊分行的开业不仅是平安银行布局山东市场的重要一步,更是以其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主动融入地方经济,支持实体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
    平安银行在前期与滨海旅游集团签署100亿元产业基金合作协议、50亿元潍坊品牌农业产业基金、30亿元寿光思勰农业基金基础上,与潍坊市政府签署了200亿元城市发展基金战略合作协议,确立了更加长期、更具建设性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创造一切条件和便利,在各个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协力推动潍坊经济发展。
    潍坊市政府市长刘曙光在会见平安银行吴鹏副行长时表示,欢迎平安银行入驻潍坊,并希望平安银行的综合金融优势和创新金融服务模式能为潍坊经济建设再添助力。吴鹏副行长表示,潍坊拥有健全、良好的产业体系,平安银行将充分发挥“专业化、集约化、综合金融和互联网金融”特色优势,助推潍坊大物流、食品谷等新兴产业建设;同时,平安银行将以此次城市发展基金签约为契机,积极对接潍坊市重点规划项目,持续深化与潍坊市政府的合作。
    平安银行潍坊分行还决定,将开业节省下来的10万元资金,全部捐赠给潍坊市潍城区望留平安中心小学,用于支持该学校基础设施改造、办学条件改善和贫困学生帮助,践行平安社会责任。
作为潍坊市新进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潍坊分行将积极依托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优势,通过整合平安集团综合金融资源,打造公司、零售、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以特色定位发展,努力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上打造不一样的平安银行。未来,平安银行潍坊分行将以“扎根潍坊地区、创新服务模式、发挥平安特色,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为经营思路,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高新科技企业和小微客户发展,在当地塑造特色品牌,以崭新的形象,在潍坊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