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太原分行正式开业 拟三年投千亿支持山西经济转型

2015-05-08
    5月8日,平安银行华北布局再落重要一子,太原分行正式开业,这是平安银行在全国开设的第44家分行,也是银行今年以来成立的第二家省级分行。
    平安银行表示,将利用自身优势,为山西经济的转型和发展注入活力。未来三年内,将通过产业基金等创新金融服务手段,投入超过1000亿元支持山西经济转型,共同见证和参与山西未来发展的“新黄金十年”。
创新金融服务模式  助力山西经济转型  
    山西太原作为中国“襟四塞之要冲,控五原之都邑”的历史古郡,是晋商的发源地,也是中国的能源、重工业基地之一。然而,在以煤炭为代表的能源行业持续疲软后,山西的经济增速出现下滑,整体经济发展面临挑战,实施经济大转型势在必行。
    “山西省现在处于转型关键期,煤炭行业的改革将向下游延伸,发展煤炭化工和煤炭的深加工。由于煤价格降低,使得这些产业竞争力已经凸显。在转型的过程中,这些行业的新产品还没有产生效应,正需要大量资金支持企业的研发和规模化。”平安银行太原分行行长韩建元表示。
    此外,2015年,全国最大的“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将在山西推进,诸多重大基础设施、城镇化、生态环保以及民生和社会工程将着手建设,这些均需要金融的助力和资本的撬动。
    据了解,目前,平安银行已在山西投放300余亿元,主要用于山西省的道路基建、煤电能源、产业基地、民生建设等领域,并与阳煤潞安、省交通厅、太原钢铁、省煤运、太原轨道交通等多家国有企业达成合作,计划三年内向山西省投放超千亿资金,支持山西经济全面转型。
    “今后,平安银行将在山西主动助力能源行业转型发展,同时,积极参与民生行业,重点支持山西省城镇化建设,城中村改造,污水处理,节能减排等项目,重点扶持文化教育、医疗保健、旅游休闲、电子商务、整车物流等新兴朝阳市场。” 韩建元表示。
“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 助推财富管理升级
    受晋商文化的影响,山西人均储蓄率位于全国前列,市场前景广阔,理财需求旺盛;同时,山西也是财富客户乃至私人银行客户聚集区,是银行商家“必争之地”。而平安银行零售业务的“综合金融”打法也让其更有底气,“平安银行依托平安集团综合化经营的独特优势和丰富的金融产品,实现客户由单一配置理财产品到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的转变,贴身为客户提供全方位、高水准和个性化的金融服务。”平安银行表示。
    在谈到未来分行自身的业务发展时,韩建元表示,小微金融无疑将是重点业务之一。据了解,平安银行太原分行已在当地的15个商业圈发放小微贷款超过11亿元,其中主打产品“贷贷平安商务卡”受到客户的较高认可。此外,平安银行还将积极主动与山西省政府合作,共建金融服务平台,打造新型“助保贷”模式,实现“线上审批,一日批复,按需提款,随借随还”,全方位扶持本土小企业成长。
    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金融集团,在平安银行入驻太原之前,产、寿、养等平安集团的其它子公司已在山西发展多年,有着丰富的客户资源和品牌沉淀。
    “我们是整体作战,虽然之前银行没来,但是很多客户已经对我们非常了解,银行来了可以说是水到渠成,更是锦上添花。”韩建元说,“分行要成为银行各专业事业部的脚,让他们走的更踏实,更宽阔。我们也是他们的手,为他们挖掘更多、更优质的客户。同时,银行与平安旗下强大的兄弟公司携手,相信我们会走出一条‘不一样’的快速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