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与上海黄金交易所联合举办 投资者教育“黄金大讲堂”暨“黄金银行交流会”

2015-04-24
    4月24日,平安银行与上海黄金交易所在深圳联合举办了投资者教育“黄金大讲堂”暨“黄金银行交流会”。上海黄金交易所副总经理宋钰勤,平安银行副行长陈蓉、金融市场事业部总裁助理李涛等出席会议。
    本次交流会是上海黄金交易所2015年首次在深圳举办的高端个人及法人客户投资者教育。深圳作为国内最大的黄金加工集散地,已累积了大量的成熟投资者,本次交流会,上海黄金交易所与平安银行通过对政策的解读,以及对黄金市场发展现状与前景的分析,给投资者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黄金投资的平台。
    目前,我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产金国,也是黄金进口大国和黄金消费大国,上海黄金交易所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一大黄金现货商品交易所。对于投资者而言,选择一个正规的平台投资黄金,分散组合风险,抵御恶性通胀,已成为他们期许的方向,同时也是各商业银行的社会责任。
    平安银行表示,中国黄金投资者的群体不断壮大,覆盖了勘探、开采、加工、零售、投资、消费的整个产业链条。引导这一群体沿正确的方向参与交易、防范风险,促进国内黄金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正是“黄金大讲堂”的意义所在。
    据介绍,截至2015年1季度,平安银行贵金属业务在上海黄金交易所综合排名第2,租赁业务排名第1,黄金交易量排名第1, 总体处于股份制银行第1,与40多万零售客户、几百家公司客户、几十家同业客户开展了深入的合作,为公司客户提供了套期保值、融资租赁、交易增值等服务,为个人客户提供了黄金定投、品牌金、代理交易、黄金理财等产品。平安银行已经成为中国黄金市场的重要参与方之一,围绕黄金产业链,逐步形成了投融资、交易、理财、实物四大产品系列,涵盖自营、代客、代理、同业等多个领域。
    据透露,平安银行类似黄金储蓄业务的“存金通”即将上线。届时投资者手中的部分实物黄金可以通过平安银行网点及合作机构,成功实现“O2O”模式。平安银行也会推出“海外黄金账户”,把黄金投资延伸到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