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石家庄分行正式开业 2000亿产业投资基金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5-04-16
    4月16日,平安银行在华北地区再落新子,石家庄分行正式开业。同时,平安银行与河北省政府签署了额度为2000亿元的“平安兴冀”产业基金,以创新融资方式,助力河北经济发展,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
    河北省省委书记周本顺、省长张庆伟在会见平安银行董事长孙建一时表示,非常欢迎平安银行进驻河北,并希望未来平安银行借助综合金融优势和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为河北经济建设提供金融支持,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进程提速。
    平安银行表示,石家庄分行的开业不仅是平安银行布局华北地区的重要一步,更是其以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支持河北实体经济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
服务河北经济转型升级   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石家庄是河北省的政治、经济、文化、金融中心,更是国家制定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平安银行董事长孙建一表示,河北省正处于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关键时期,在稳增长、促转型、调结构、惠民生的过程中,对金融服务存在着巨大的需求,同时也对金融机构的服务模式与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平安银行之所以选择在石家庄开设第41家分行,是由于河北省蕴藏着充沛的经济内生动力,特别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将给金融机构带来巨大的历史性机遇。
    平安银行石家庄分行开业后,将充分依托河北省委、省政府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政策方针,坚持以“变革、创新、发展”的理念指导业务经营,充分发挥“专业化、集约化、综合金融和互联网金融”优势,切实加大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
    平安银行石家庄分行行长贾宇昆介绍说,石家庄分行未来将充分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规划,充分利用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奥、首都第二机场建设等重点项目所带来的重大历史机遇,通过提供切实符合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思路与实体经济发展需求的优质金融服务,为河北省的重大项目建设提供配套融资服务,保障国家及河北省重点项目建设任务的顺利推进。
据介绍,平安银行石家庄分行还将重点支持河北城镇化建设、棚户区改造和经济适用房建设,为各地市的土地储备等民生工程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
与河北省政府共同发起2000亿“平安兴冀”产业基金
    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已与“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并列为国家级发展战略,该战略规划的实施,将给该区域的经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转型带来重大影响,同时也将存在巨大的融资与金融服务需求。
    开业前日,平安银行与河北省政府签署了“平安兴冀”产业基金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发起额度为2000亿元的“平安兴冀”产业基金,以创新融资方式,助力河北经济发展。根据协议,未来几年内,该产业基金将向河北投放不超过2000亿元,重点用于河北综合交通体系建设、京津冀城市空间功能布局重构、产业承接与转型升级、生态环境保护等项目。
    作为首批落地的项目,平安银行石家庄分行与石家庄国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发起规模为300亿元的石家庄城市建设配套产业基金;与唐山金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发起200亿元的平安唐山城市发展产业基金。
    平安银行表示,作为资源配置的有效手段,金融是撬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力量。平安银行将依托中国平安集团的综合金融优势,在“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理念指引下,发挥独有的综合金融、交叉销售优势,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贡献力量,并助力河北经济的转型升级。
    开业当天,平安银行石家庄分行还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向赞皇平安希望小学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学习和生活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