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玩转“医食住行玩” 平安银行正式成为美巡中国赛总冠名

2015-04-01
    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美巡赛认证,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运营推广的中国巡回赛——美巡中国系列赛(“美巡中国赛”)在2015年正式牵手平安银行。
    3月31日,在美巡中国赛2015新赛季揭幕战前,平安银行与美巡中国赛在海口观澜湖高尔夫球会签署协议,正式成为赛事总冠名,美巡中国赛也更名为“平安银行美巡中国赛”。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王立伟,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奥运保障部部长庞政,美巡赛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国瑞,美巡中国赛理事、赛事运营推广机构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总裁孙立平,平安银行副行长孙先朗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美巡中国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美巡赛认证,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独家运营的国家级男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它是中国等级最高的,唯一有世界积分的,比赛场次最多的,赛事水平最高的自主高尔夫巡回赛;同时也是非美洲地区唯一有美巡赛晋级通路的男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
    “中国巡回赛——美巡赛中国系列赛是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的旗舰赛事,我们非常高兴看到平安银行对这项国家级体育赛事的支持,这不仅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储备力量,同时也推动了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王立伟说,“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国球员能够通过‘平安银行美巡中国赛’这一平台,走向世界高尔夫球运会的舞台。”
    美巡赛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国瑞说,“这项诞生在2014年的巡回赛,在第二年就迎来了冠名赞助商,对美巡赛来说是一件振奋人心的事情。”他表示,作为赛事认证方,代表全世界高尔夫最高水平的巡回赛——美巡赛将一如既往的支持这项赛事,继续为2015‘平安银行美巡中国赛’提供通往韦伯网巡回赛的名额。
    美巡中国赛理事、赛事运营推广机构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总裁孙立平认为,平安银行作为中国银行业一股鲜活的力量,与中国最高级别的男子职业巡回赛——美巡中国赛有着不谋而合的品牌契合度,今年平安银行成为美巡中国赛的总冠名,对于赛事的支持不言而喻。
    在签约仪式上,平安银行副行长孙先朗首先感谢美巡中国赛对平安银行的信任。他表示,平安银行非常荣幸能够成为美巡中国赛首家总冠名。平安银行一直积极承担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关心客户的事业成长和身心健康,关心社会全民的体育运动。2014年,平安集团获得“中超联赛”四年独家冠名权,开启了平安助力民族体育产业发展的新篇章。而平安银行作为平安集团的一员,在业内有着良好的认知度及美誉度,并已积累了一定的体育赛事商业合作经验,平安银行愿以赞助的形式,支持美巡中国赛的持续开展,支持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健康、快速成长。
    孙先朗说,近几年,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员整体水平显著提高,通过美巡中国赛更是涌现出像李昊桐、金诚、胡牧、窦泽成、欧阳正等一批优秀的年轻运动员,令人看到了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前景。在国务院46号文件的推动下,体育产业将迎来高速发展的大好机会,高尔夫作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在中国的发展也将提速,平安银行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其中。
    此外,此举也符合平安银行在“医食住行玩”等民生消费领域的布局。目前,平安银行已经成立了现代农业金融事业部、地产金融事业部、交通金融事业部等分别对应“食”、“住”、“行”的行业事业部,医疗健康文化旅游金融事业部也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建当中。此次冠名美巡中国赛,正是体现了平安银行以客户为中心,将银行服务融入社会公众生活场景的有益尝试。
    据介绍,2015年,平安银行美巡中国赛将历时8个月,行走海口、武汉、上海、北京、昆明、青岛、嘉兴、重庆、广州、深圳等大中型城市,为来自全世界的球员展示中国高尔夫的魅力。其中值得一提的是,8月31-9月6日,平安银行还将在北京清河湾高尔夫俱乐部冠名单站赛事——平安银行公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