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人机对话 平安口袋银行业内首创发布“智能语音”功能

2015-02-28
    近日,平安口袋银行发布最新版本,在业内首家推出“智能语音”功能,通过人机对话,为客户带来更快速、更智能的操控体验。
    平安口袋银行的“智能语音”功能是其与科大讯飞合作,通过搭建私有云平台使用语音识别技术,为用户提供在安全保密的语音环境下,对客户的语音进行智能识别,自动开启口袋银行相应功能的模块。
    据介绍,平安口袋银行共定义了140多个语音指令,涵盖各个功能模块和场景。客户登录口袋银行后,点击“智能语音”图标对着手机说出具体的操作指令,无需手指触屏翻页,即可快速直达指定的功能模块或场景,提高客户操控的效率。
    另外,“智能语音”功能还可自动识别收款人姓名、金额、需要充值话费的手机号等信息,实现“语音转账”、“语音手机充值”、“语音无卡取现”三个完整指令操作。例如,用户对着手机说出“给某某人转账X元”,“手机充值X元,手机号XXXX”,“无卡取现X元”,系统将自动完成所有信息的录入,用户只需要继续输入交易密码即可完成操作,极大地简化了用户繁琐的操作和信息输入等流程。目前,该“智能语音”支持普通话和粤语两种语音的识别。
    对比其他的手机银行,平安口袋银行不是简单的电子银行延伸产品,而是从互联网开放、个性、简约的思路出发,运用互联网思维孕育而生的金融科技产品。“智能语音”功能的发布,是平安口袋银行在“致力于做最佳用户体验的手机银行”理念上的又一项创新举措。作为业内唯一能“听懂人话”的手机银行,开创了移动金融技术的创新潮流,给用户提供最具价值的智能财富管理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