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私人银行“2015全球经济展望”论坛热烈举行

2015-02-03

2月3日,由平安银行私人银行主办的“全球配置ž领闯未来-2015全球经济展望”论坛在上海水舍热烈举行,共有200多位平安银行私人银行客户及多位业内投资专家出席了此次活动,共同展望2015年全球经济形势并探讨相应的投资策略。
    在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仍旧振荡,经济复苏前景不甚明朗的情况下,本次论坛的召开为把脉新一年的经济走势、探讨企业发展及投资战略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和启发,也为高净值客户及行业专家们提供了一个深度交流的平台,更是平安银行私人银行全面展开2015年卓越服务的一个重要表现。其中关于全球配置、家族传承的主题讨论也契合了当下高净值客户群体的迫切需求,为私人银行进行金融服务的全面拓展和提升提供了重要借鉴。
稳增长、低通胀、货币政策稳中偏松仍是主旋律
    平安银行私人银行事业部总裁林曼云女士在论坛上致辞。她指出:当前中国经济和中国金融已经全面进入了“新常态”,平安银行私人银行也正诞生和发展于这一变革期。在坚持“综合金融、全球配置、家族传承”三大客户价值主张的基础上,凭借“投资管理、健康管理、移民留学、家族保障”四大服务体系,平安银行私人银行获得了飞速发展。以“私•礼•传•家”家族信托为代表的服务体系更是平安私行跨界整合平台资源,助力高净值客户实现家族保障与传承的重要体现。林总强调,整合跨界资源、打造综合金融服务,是平安私行未来的发展方向;而把握新常态下的新机遇、将发展的眼光拓展到全球,则构成了平安银行私人银行的未来战略。
    在随后的主题演讲环节,平安银行私人银行事业部副总裁兼零售及私人银行产品总监梁大伟先生就平安银行私人银行2015 投资策略发表了精彩演讲。他认为,2015年全球经济在动荡中稳步攀升,而稳增长,低通胀、调结构,提质量,货币政策稳中偏松将成为中国主旋律。在这种情况下,平安银行私人银行放眼全球经济增长的潜力地区,并运用多种投资方式进行资产的全球配置,这将有助于进一步降低风险并获得丰厚回报。
    平安银行私人银行海外首席投资顾问张焕华先生则发表了《上探下索,细说股汇》的主题报告。他在报告中分析了几个主要国家2015年的经济走势,详细解析了资本市场的投资焦点,并对全球资产的配置做了建议。
    随后,来自香港Edmond de Rothschild资产管理公司的高级基金经理David Gaud先生以“Where to invest, what to avoid and what’s new”为主题,分享了Rothschild集团2015投资策略。Edmond de Rothschild是欧洲老牌的家族银行,专注于私人资产管理,在该领域有非常丰富与专业的行业经验。David Gaud分析了欧美及亚洲等重要国家的经济态势,他认为,2015年可持续关注健康产业,欧洲、中国和印度的股市值得期待,其中中小盘股会表现良好。David同时也对黄金、债券等领域的投资机会做了研判。
全球配置、家族信托契合高净值客户需求
    平安银行私人银行表示,当前,中国的高净值人士已超过105万人,这部分人群迫切需要专业的私人银行机构帮助他们进行资产的全球配置,以保证财富的稳定增长和有效传承。为了更深入把握中国市场的巨大机会,更好契合高净值客户在全球配置和家族传承方面的需求,平安私行在本次论坛上设置了以“全球配置助力家族传承与保障”为主题的嘉宾对话环节。平安不动产股权投资管理董事总经理王威先生、尚雅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石波先生、瑞盈通资本管理及瑞盈通金融服务公司总裁张菁女士、安永税务合伙人糜懿全先生及平安私行家族信托首席顾问李亮先生等嘉宾就平安私行在全球配置、家族传承方面的一系列举措和策略展开讨论。
    嘉宾们指出,不动产投资历来是家族资产配置中最重要的投资类别,尤其亚洲的家族对不动产投资更是情有独钟。在当下的家族整体投资组合中,以股权类投资为代表的另类投资将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而从税务的角度来看,家族信托服务可以帮助客户实现家族基业和文化的薪火相传,对资产管理进行税务优化;在家族信托服务开展的过程中,私人银行也将起到客户资产传承“管理者”、“监督者”和“风险顾问”的重要角色。
    平安银行表示,随着全球经济的进一步融合开放,高净值人群的资产规划及全球化投资意识明显增强,对于多元化配置资产的需求也日益显著,私人银行在政策利好驱动下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平安银行私人银行也将在2015年把握时代机遇,着力完善和构建全球配置的精准战略,通过科学判断和合理规划,帮助客户发掘资产潜质、实现财富及文化的家族传承。
   面对已经到来的2015年,新的时代已经呈现出新的契机和挑战。平安银行私人银行将再接再厉,深刻洞察经济前景、全面拓展服务领域,为中国金融业、银行业的长足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