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荣获第十二届“中国财经风云榜”六项大奖

2015-01-21
    1月17日,由和讯网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财经风云榜暨“书写改革信心”财经年会在北京召开。平安银行凭借商业模式的持续创新,荣获“年度十大最具影响力全国性商业银行”、“年度最佳产品创新商业银行”、“年度最具竞争力财富管理金融机构”、“年度最具竞争力小微金融服务机构”、“年度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年度网银用户体验奖”六项行业大奖。平安银行副行长蔡丽凤出席活动并做了主题演讲。
    蔡丽凤副行长在演讲中表示, 随着居民财富增长、利率市场化进程加快,预测2015年银行理财产品规模将依然保持增长。平安银行的银行理财业务将在“新常态”形式中继续做好以下几项工作:第一将建立完善的财富管理体系,提供优质、安全、专业的服务;第二积极应用互联网技术,将网络创新与传统网点服务相结合。第三将继续提高银行对于理财业务的风险控制和甄别能力。
    据了解,“中国财经风云榜”活动是由和讯网发起、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SEEC)等机构联合主办的财经互联网首个大型评选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1届。评选一直以来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用投资者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定结合的方式进行。凭借权威的数据及良好的口碑,该活动已经成为金融行业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年度评选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