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定制卓越服务 助力家族传承 平安银行私人银行发布“私 礼 传 家”家族信托服务

2014-12-29
    对于拥有自己企业的高净值人群而言,一生积累的财富需要最安心稳妥的保障,家族的使命与文化需要最长久的传承,家人和子女的未来需要新的突破与希望,而家族传承一直是个世界性难题。
    面对家族资产管理与传承等综合化金融服务的广阔需求,平安银行私人银行推出家族信托服务,突破性地从“私”、“礼”、“传”、“家”四个维度为高净值客户提供具有平安银行私人银行特色的家族信托服务,并从个人、企业、家族三个层面满足客户需求,以最终实现家族基业与文化的薪火相传。
以家族为核心助力财富传承
    欧美国家众多耳熟能详的家族,如洛克菲勒家族、肯尼迪家族、爱马仕家族等,都已借道家族信托、家族基金会、家族办公室等传承机制,成就了家族企业的基业常青。在中国,家族信托的意识与概念才刚刚兴起,也是未来二十年中国高净值人群家庭最为重视的服务之一。
    此次平安银行私人银行推出的家族信托服务,是高净值客户在金融及生活全领域范围的财富传承之选。而“私”、“礼”、“传”、“家”四字作为服务内涵与优势的高度凝结,精准体现出平安银行私人银行家族信托服务的四大特点:
私:私人定制。作为家族信托的最大优势之一,因其私人定制化,结构灵活,可根据客户的个性和意愿进行设计,能够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和特殊目的。为此,平安银行私人银行为客户挑选不同领域资深专家组成1+N私人服务团队,帮助客户实现家族资产及价值观的永续传承。
礼:礼遇三重。除私人定制外,根据中国高净值客户的普遍性需求,平安银行私人银行家族信托服务推出了成长之礼、婚姻之礼、健康之礼三类产品,分别从健康保障、子女抚养及婚姻保障三个维度,提供标准化与个性化相结合的家族信托服务,为客户家族的财富传承保驾护航。
传:传承为安。平安银行私人银行致力于成为华人全球资产的管理人。借助平安集团的广泛渠道与资源,提供在岸与离岸的双重结构保证,为客户搭建境内家族信托及离岸家族信托两个传承平台,根据客户税收居民身份、资产业务分布地域等不同特点,选择合适的传承方式,致力于优化高净值客户的资产组合,实现资产的稳定增长。
家:家族智慧。平安银行私人银行除了帮助家族企业实现物质财富的顺利传承外,为了助力家族精神财富和社会责任的薪火相传,启动了“平安ž中国企业家族传承奖”评选活动,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德勤管理咨询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力图借鉴全球家族传承智慧、树立中国家族文化传承的典范。
私行平台全面优化家族信托服务
    平安银行私人银行推出的家族信托服务结合了本身所特有的三大优势:开放丰富的资源平台、专业安全的资产保障、综合高端的服务体系,致力于为高净值客户提供从个人、企业到家族的最终传承保障,真正使银行在客户的资产传承中起到“管理者”、“监督者”和“风险顾问”的角色。
搭建开放丰富的资源平台:平安银行私人银行的家族信托有两方面的“开放”优势。一是合作资源:面对客户具体的资产组合与管理需求,平安银行私人银行可以选择境内外优秀的信托、法律、税务等专业机构,纳入到开放式合作平台中。通过持续的筛选与不断的沟通,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家族信托服务,确保客户的家庭资产和企业资产在未来持续性地保值增值,得到有效传承。二是集团资源:平安银行私人银行凭借平安集团“保险、银行、投资”的全领域金融优势,辅以严格的合规审查,以公私联动一站式解决方案满足客户家庭和家族企业的需要,确保客户家族利益最大化。
构筑专业安全的资产保障:资产传承的首要条件是“安全”。平安银行私人银行严谨的风控体系更是为家族信托资产长治久安打下坚实基础。在帮助客户设计并实施家族信托后,平安银行私人银行还会辅助客户的第二代受益人真正了解作为受益人的权利、需要履行的义务以及税务筹划方案,而不仅仅是被动地接受分配,从而确保客户的家族利益在传承过程中尽可能地完整安全。
不仅如此,平安银行私人银行独创的GWS全球投资管理平台能专业有效管理受托资产,为客户信托资产进行资产配置与优化。平安银行私人银行家族信托还成立了投资决策委员会,在信托资产保值增值的过程中,提供更为丰富的产品选择,助力客户实现资产增值与传承的目的,满足客户传承基业的需求。
依托综合高端的服务体系:平安银行私人银行的“家族信托”并不是单一存在的,其背后是平安银行私人银行所建立的综合家族服务体系“平安ž家族通”。
作为业界首个创新的综合家族服务体系,“平安ž家族通”旨在多维度考量中国高净值客户家族在投资、融资、全球配置、综合金融及咨询规划等的需求,提供平安银行私人银行特有的覆盖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标准化、多元化的投资产品和延伸服务。凭借强大的“平安ž家族通”体系,平安银行私人银行“家族信托”服务有着卓越的制度优势与先发优势。更重要的是,高净值客户在家族信托以外的一系列家族传承需求也将由此获得最专业、最全面的满足。
    自2013年成立以来,在平安集团保险、银行、投资三方面综合优势承托下,平安银行私人银行深化“综合金融、全球配置、家族传承”三大客户价值主张,在国内私人银行领域创造性地发展出“投资管理服务体系、健康管理服务体系、移民留学服务体系、家族保障服务体系”四大服务体系,以具有专业深度、范围广度和超强力度的服务内容在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立足于综合强大的集团优势与平台优势,相对于业界其他信托服务,平安银行私人银行“私žžž家”家族信托服务在体系构建、资源整合、跨平台合作等方面具有开创性和引领性意义,在助力高净值客户家族传承的同时,也为业界树立了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