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打造全球开放式服务平台,构建高品质定制生活圈 平安银行私人银行上海分中心隆重揭幕

2014-12-18
    2014年12月18日,平安银行私人银行上海分中心盛大揭幕。上海分中心是平安银行私人银行面向高净值客户所精心打造的、具有前沿性和典范意义的高端综合性服务平台,旨在进一步构建全方位专业服务体系,塑造更符合客户诉求的全领域高端生活圈层,为客户带来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及专属价值创造。目前,平安银行私人银行已在国内十四个重要的城市和地区布局与上海分中心一致的标杆综合服务平台,全方位完善服务网络及提升服务体验,进一步彰显竞争力和影响力。
    平安银行私人银行虽然成立只有短短一年多时间,但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截至日前,平安银行私人银行达标客户数近9700户,管理私人银行客户资产余额超过1600亿元,存款余额超过600亿元,成为当下中国最具潜力的私人银行。
 高端定制,拓展私人银行服务边界
    平安银行私人银行上海分中心身处位于陆家嘴核心地带的平安大厦内,其整体设计彰显出“现代东方时尚”(Contemporary Asian Cosmo)的创新风格:明晰的区域划分、简洁大方的线条和图形具有鲜明的现代感,与高净值客户对于效率、功能等现代理念的重视相一致;富有典雅艺术情调的立体布置、拥有品位时尚感的陈列及装饰则将古典东方与现代西方的审美元素融为一体,以“中西合璧”的方式回应客户的文化背景和事业追求,也与平安私行深植本土、国际一流的发展愿景相契合。
    步入分中心,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接待区域明艳热烈的橙色,令人心生暖意。橙色作为与平安私行logo相一致的色彩,也在第一时间传达出品牌属性。中心大门处实际上是整个内外设计的起点,同时也是分中心服务的起点。这一区域巧妙地融合了彼此连接的空间以及适当分隔的空间,后者正是为了保护客户隐私而特别设计。对于高净值客户而言,所有服务流程都会重点关注其私密性。
    在分中心的接待区、咨询区及休息区,暖色调的恰当点缀摆脱了传统银行过于严肃的特质,为客户带来如归家一般的温馨感。青铜和大理石的运用则提升了环境布置的质感,不仅让各个区域具备了高端服务所应有的沉静稳重,更使其增添了一份奢华与温暖。在这里,客户不止可以获得综合性的金融解决方案,更可以在如高级酒店一般的华贵舒心氛围中,感受分中心为其量身定制的各类高端生活服务。
    而更为核心的区别体现在对客户需求的深度认知。平安私行在根据资产规模对客户进行分层经营的基础上,借助“分中心”这一实体服务平台,将与客户特定需求相关联的服务与产品整合到一起,为其提供综合性金融管理平台以及一站式服务体验。
    平安私行认为,高净值客户的金融需求往往是“公私不分”的:他们不仅有复杂的个人的资产管理需求,更需要整合自身企业、甚至上下游产业链的各类金融业务关系。私人银行的“分中心”可以帮助客户实现“公私联动”,结合企业及个人需求,以不同部门间的协作完成一站式服务,帮助客户节省大量时间及沟通成本。
 国际化精英团队打造1+N专属服务
    契合于上海作为中国金融中心的特殊地位,以及“海纳百川”的多元文化背景,平安私行上海分中心构建了同样具有国际化背景和业界丰富经验的一流精英团队,其中有曾在高盛、摩根斯丹利、汇丰、花旗、渣打等国际著名金融机构任职、熟知海外资本市场的专业人士;也有在本土金融机构耕耘多年、对于中国本土市场和国内投资者的投资习惯有着深刻洞察的杰出人才。这使得分中心有能力为客户设计和打造出更具有国际化深度和专业深度的服务体系。
    而在服务模式上,平安私行上海分中心也开业界之先河,率先推出“1+N”专属服务模式。“1”是指的每一位高净值客户,“N”则对应于客户的各项需求。分中心将从客户的具体情况和实际需求出发,安排专属顾问,为客户量身打造包括全球金融投资、税务规划、移居留学、不动产投资等全方位的解决方案。
    在此基础上,平安私行上海分中心将为客户创造更具典范意义与凝聚作用的高端圈层,结合私密性与专业性分享各领域顶级资源,营造精致社交空间,实现精英圈层生活私享。
 借力平安集团实现创新突破
    上海分中心的正式揭幕,是平安银行私人银行整合跨界资源、面向高净值客户打造全方位专属服务的又一重要成果,也是平安银行私人银行对于传统银行业务的深化与提升。这意味着其服务体系从专注提供金融解决方案,扩展到了对高端生活的全方位定制。借助这一变革与拓展,平安银行私人银行实现了具有专属定制性质的金融资产管理和品质生活创造,并使二者有机融合,从而为私人银行未来发展构建出新的思路。
    在平安银行私人银行的背后,有平安集团卓越的平台资源及强大支持。8000万个人客户、400万公司客户,50万销售大军,强大的后援支持平台、互联网金融平台和远程展业平台以及银行、寿险、产险、养老险、信托、证券一站式综合金融产品和服务,这些优势都成为平安银行私行业务快速发展的良好基石。
    2014年7月7日,平安集团荣登《财富》杂志2014世界500强排行榜第128位,再一次蝉联大陆非国有企业第一名。平安集团旗下不仅有金融保险企业、拥有多家业内一流投资咨询公司,在电子商务、房地产、家化产品等领域也有涉猎。依托平安集团的强大优势,平安银行私人银行不仅可以全方位实现与各类企业的商务合作,更可根据客户需求定制化提供生活各个领域的专属服务。 
    自2013年成立以来,在平安集团保险、银行、投资三方面综合优势承托下,平安银行私人银行深化“综合金融、全球配置、家族传承”三大客户价值主张,打造“GWS全球投资管理平台”、“平安•家族通”、“平安传承学院”以及“私享传奇”四大品牌,在国内私人银行领域创造性地发展出“投资管理服务体系、健康管理服务体系、移民留学服务体系、家族保障服务体系”四大服务体系,以具有专业深度、范围广度和超强力度的服务内容在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平安银行私人银行将以具有前沿性和典范意义的分中心高端综合性服务平台为核心,携手私人银行高净值客户,共同打造精英化、品质化的全新金融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