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牵手南京联创 以车为媒做大生态圈

2014-12-05
    平安银行打造的“全产业链”式金融服务进入了新阶段,12月5日,平安银行宣布与南京联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车联网、市民卡、移动收款、理财应用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这是继平安银行牵头成立交通行业融智联盟、联合汽车后市场专业公司金恒德发布“中国汽车用品价格指数”、与北京速通科技达成ETC合作之后的又一新动作。平安银行行长邵平、联创公司董事长孙力斌等出席了合作签约仪式。
以车为媒 做大生态圈
    据调查,中国汽车后市场服务空间巨大,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市场规模为1855亿,2015年将达2523亿,有远见的企业纷纷以信息技术为核心,全面构建面向个人及行业用户的高品质中国汽车后市场服务体系。作为国内知名的新型移动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联创公司正全力聚焦于车-人-家庭为一体的移动互联网商业模式,其以汽车生活、市民卡消费、教育互联网、有机食品电子商务平台等业务为客户终端入口,打造统一标准、一站式综合生活服务网的理念。截至目前,联创集团建成的汽车服务网络已经拥有1万2千多家服务机构、专业汽修技师6万多名、  覆盖全国30个省市近700多个城市,预计三年拥有5000万会员,成为国内领先的车联网运营商。
    此次平安银行与南京联创达成的战略合作,是从线上到线下,涵盖汽车产业、生活消费、金融理财的全方位合作。平安银行将凭借与上游汽车生产厂家丰富的合作经验,与联创公司共同推动车联网多屏切换解决方案,并且可在联创开发的4S店营销管理系统中叠加金融服务解决方案。联创与联通、中石油等运营商整合资源推出的加油优惠话费套餐同样可叠加银行的理财服务。在居民生活服务方面,平安银行考虑以产业基金的形式支持联创的市民卡项目,同时为1700万的持卡人设计市民卡理财方案,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
拓展综合金融平台 打造“全产业链服务”模式
    目前,平安银行正在致力打造专业化、集约化、综合金融、互联网金融“四大特色”,充分挖掘综合金融和网络金融潜力,推出橙e网等创新平台,以金融功能为基础,与多方市场主体建立广泛联盟,整合各类服务,实现“四流”合一,合纵连横打造产业链金融生态圈,构建一站式网络综合服务平台,推动传统公司业务的电子化、互联网化发展。
    据透露,平安银行将依托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橙e网”,与联创旗下各App及网站互相引流,打通用户体系,共享资源,开发创新产品,优化用户体验。而平安集团的保险产品、万里通积分等综合金融服务,亦可通过平安银行与联创公司及其用户对接,从而发挥“全产业链服务”模式的最大效用。
    事实上,联创公司牵手平安银行,亦最看重该行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根据双方宣布的合作协议,平安银行将为联创公司提供量身订做的金融服务产品、保险服务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平安银行可为联创公司的上游供应商和下游经销商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不仅于此,平安银行包括消费贷款、个人理财等在内的个人金融服务亦向联创公司员工“敞开大门”。平安银行有关负责人称,通过此次合作,产业各方可全面体验平安银行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个产品、一站式服务的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