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黄金银行”再推新品 首发纪念羊年金银钞

2014-11-11
    11月11日,平安银行“黄金银行首发纪念金银钞”上市暨慈善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这是继今年9月,平安银行在业内首次提出黄金云存储概念,推出“黄金银行”账户后的又一新品,为投资者提供了黄金投资新渠道。上海黄金交易所副总经理宋钰勤、邮票雕刻家和设计师姜伟杰、平安银行副行长陈蓉等出席了仪式。
    平安银行还在现场举行了慈善义卖活动,将现场拍卖所得悉数捐赠予深圳松禾成长关爱基金会;并与深圳松禾成长关爱基金会签订了公益合作协议,约定每销售一套金银钞将捐赠一元钱给深圳松禾基金会用于资助少数民族儿童合唱团。此举给这套金银钞产品增添了慈善爱心的色彩。
邮票与钞结合 引领黄金投资创新
    黄金作为一种传统的避险产品,近几年越来越受市场关注。
    中国黄金协会发布的《中国黄金年鉴2014》披露,我国黄金市场需求结构已经发生重大变化。2013年,我国黄金市场中的净投资需求比重高出商品需求20个百分点,成为最大的用金领域。得益于国家“藏金于民”政策的大力扶持和经济水平的不断提升,我国民间黄金储量已超8000吨。但是,我国人均黄金的拥有量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差距,黄金市场仍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针对这样的市场形势,平安银行在“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理念指引下,推出了羊年金银纪念钞。该产品是平安银行为纪念首轮十二生肖邮票发行35周年,迎接乙未羊年而发行。产品以“钞”为形态,以Au.999、 Ag.999为材质,将邮票与钞结合,由中国邮政审批授权,并由中国著名邮票设计家和雕刻家、1980年庚申年生肖猴邮票雕刻者姜伟杰先生创造出品,具有较高的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
    在制造工艺上,产品采用人民币的设计手法,使用点线排列及线条的疏密来体现画面,一套含金银钞各一枚(或单枚银钞),正面主图为首轮羊年生肖邮票,标有平安银行标识及平安金LOGO;背面主图为生肖对应的本命佛。金钞采用本色金精密压制工艺,银钞采用高精度彩印工艺与本色银精密压制工艺相结合。每枚纪念钞均有唯一编码,且皆有防伪底纹。
打造黄金资产综合管理平台
    目前,贵金属业务已经是平安银行服务优质客户、打造差异化优势的重要途径。平安银行是交易所首批金融类会员,截至2014年上半年,平安银行黄金业务持续稳定增长,黄金业务各项排名稳居全国银行前三名、股份制银行第一名。
    为进一步推进贵金属业务的发展,2013年12月,平安银行在市场上第一家推出贵金属业务统一品牌——“平安金”,将投融资、交易、理财、实物四个系列的多个贵金属产品统一到“平安金”品牌下运营,以一个共同的品牌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特色化的一站式服务。
    今年9月,平安银行在业内首次提出黄金云存储的概念,推出了“黄金银行”账户,实现了黄金从实物形态到账户形态的自由流通,为投资者提供了全新的黄金投资渠道,颠覆了传统黄金投资和黄金消费模式。
    目前,平安银行“黄金银行”已推出了相伴平安、相伴财富、相伴人生、相伴节庆为主题的系列产品。为打造最佳黄金投资平台,平安银行将不断拓宽投资创新领域,为客户提供更多便捷的黄金投资消费的产品与服务,真正为客户带来“不一样的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