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直通银行“橙子银行”正式上市

2014-11-10
    年轻人的派对,年轻人的银行。11月8日晚,平安直通银行“橙子银行”在深圳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携手对味的你”的欢乐派对。派对中,平安银行副行长蔡丽凤宣布平安银行旗下创新网络银行子品牌—橙子银行正式上市。
“对味”年轻人的网络银行
    橙子银行是平安银行借鉴全球领先直销银行模式打造的全新数字化金融服务平台,于今年8月初上线开始试运营。其主要依托互联网提供服务,不再依赖实体网点,线上最快一分钟即可完成开户。
    截至10月底,橙子银行已拥有20余万客户,其中25-45岁年龄段的客户占到总数的74%,而18岁-25岁的客户也占到了近9%的比例,这些客户被赋予了一个可爱的名字——“橙友”。
    2014年11月8日晚,“携手对味的你——橙子银行酷玩趴”在深圳举办。118名“橙友”在数千报名人员中脱颖而出,身着橙色服装欢聚一堂。环幕3D视频秀、原创音乐舞台剧、橙色时尚大咖秀等渐次上演。橙子银行在活动氛围达到高点时惊艳亮相,宣布正式上市。现场“橙友”陈诚称:“没有想到金融机构的发布会也能像科技公司一样炫酷!”
    平安银行零售网络金融事业部总裁鲍海洁表示,选择通过这样一种充满活力、形式别具一格的派对宣布橙子银行的正式上市,旨在彰显橙子银行“年轻人的银行”的品牌定位和“简单好玩 赚钱”的价值主张,以“对味的产品组合、对味的界面设计、对味的功能创新、对味的橙友派对”等不一样的体验刷新客户及公众对于传统银行的印象。
爆款产品受追捧
    在产品组合上,橙子银行坚持“少而精”策略,为客户优选配置了四款主打产品。既有收益灵活的智能存款产品“定活通”、又有门槛低购买便利的货币基金产品“平安盈”、还有收益稳健的银行理财产品以及体现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优势的新型投资理财产品。
    据了解,在上线试运行期间,“定活通”与“平安盈”尤其受到客户追捧。前者是可以当活期灵活支取的定期存款,1000元起存,赚定存利息,同时又可享活存便利。后者属于市场竞争激烈的货币基金产品,得益于合作伙伴优异的投资能力,11月7日,平安盈(大华)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在同类排行榜中高居首位。同时,此款产品门槛极低,一分钱也能购买,并能实现T+0实时赎回到账,可谓收益性与流动性兼具,以帮助客户实现轻松理财。
金融既能记账 也能筑梦
    在发布会现场调研中,客户对橙子银行的两项贴心、好玩的功能表示了特别的喜爱。一是智能消费记账,二是梦想账户。
    据橙子银行产品经理介绍,客户若同时持有平安信用卡,可与橙子银行进行绑定关联。橙子银行APP可实时向客户推送信用卡消费信息,自动为客户实现消费记账。同时还提供智能账单,让客户及时、清楚地了解支出情况与消费习惯。
    而上述“平安盈”还可用来进行信用卡还款。在账单日带来之前,这笔钱将不断产生收益,到账单日时自动转入信用卡进行还款,此举可让客户边花钱还能边赚钱。
    此外,客户可通过“梦想账户”的功能建立自己的理财子账户,设定梦想与其需要的资金及预计可达成的时间,转入自有资金到“梦想账户”,同步也可为“梦想账户”匹配合适的投资理财产品,加速梦想达成。
互联网金融新“橙”果
    平安银行副行长蔡丽凤称,平安银行一直积极推动金融服务的互联网化转型,并提出了“做互联网时代的新金融”战略,将“互联网金融”作为潜心打造的四大特色(专业化、集约化、综合金融与互联网金融)之一。而橙子银行即是为更好地服务年轻客群这一细分市场所构建的互联网金融门户。同时,橙子银行也是平安集团互联网战略实施和落地的创新“橙”果。平安致力于成为领先的个人金融生活服务提供商,坚持传统金融和非传统金融业务共同发展。在传统业务方面,积极落实“金融超市,客户迁徙”两项核心工作;在非传统业务方面,大力推动创新工程,将金融服务融入客户“医、食、住、行、玩”的各项生活场景。橙子银行的上市对于客户迁徙的推动与科技金融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