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行长邵平拜会辽宁省省长李希

2014-10-27
    10月26日,平安银行行长邵平一行拜会了辽宁省省长李希,辽宁省副省长刘强、省政府金融办主任王英参加了会谈。
    李希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邵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平安银行助力辽宁经济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东北老工业基地经历十年高速增长后,出现经济增速下行的新挑战。前不久,国务院出台了《关于近期支持东北振兴若干重大政策举措的意见》,辽宁省正在紧紧抓住国家振兴东北这一契机,迈向“二次振兴”。希望平安银行充分发挥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优势,加大金融创新,与新辽宁经济共同腾飞。
    邵平对辽宁省委、省政府对平安银行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平安银行良好的发展势头、独特的综合金融优势以及未来的发展愿景。邵平表示,沈阳分行开业后,平安集团各板块在辽宁布局齐全,将更好地整合和发挥综合金融资源优势。
    邵平表示,平安银行希望用切实行动支持辽宁实体经济建设,并运用综合金融手段参与辽宁国有企业改制、城市基础设施及政府惠民工程建设。同时,平安银行愿意利用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兴技术在物流产业、循环经济产业等方面与辽宁政府探索更大的合作空间。平安银行非常重视即将与辽宁省人民政府签署的振兴东北产业投资基金计划,希望通过该计划,充分发挥平安银行“专业化、集约化、综合金融和互联网金融“的特色优势,为服务辽沈经济、助力东北振兴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