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行长邵平赴中德高端装备制造园调研

2014-10-27
    10月26日,平安银行行长邵平一行前往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参观中德高端装备制造园华晨宝马生产线。随后,在沈阳市铁西区委书记、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阎秉哲的陪同下,参观了铁西区工业博物馆并与区相关领导亲切座谈。
    在华晨宝马全机器人装配车间,相关负责人向邵平展示了宝马全车的生产制造过程。经过近几年的高速发展,华晨宝马的自主研发和科技铸造能力已达世界先进水平,并拉动了一大批上下游企业的快速发展,其本地零部件供应商已达326家,年度采购额达179亿元。而正在建设中的沈阳铁西厂区将成为中国最先进、最环保的汽车工厂,预计2015年底产能将达到40万辆。
邵平表示,华晨宝马是平安银行非常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也是平安银行传统优势业务供应链金融服务(1+N)链条中的核心企业(1)。未来,平安银行将在服务好华晨宝马的基础上,针对其上游、下游、后市场等供应链条上的企业(N),借助交通金融事业部的专业化、集约化经营,凭借平安银行先进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开展包括对公、零售、保险、同业、资产管理、租赁、投行等全方位、深层次的金融合作。
    在铁西区工业博物馆,宏伟的场景、真实的历史,再现了铁西工业区数十年的沧桑巨变。在随后的座谈中,阎秉哲主任向邵平行长介绍了中德高端装备制造园及中法生态园的情况。据悉,该园区是国家引进德国先进技术,提升中国装备制造业的试验田,园区的发展受到了政府的高度关注。阎秉哲感谢平安银行对铁西区及中国高端装备制造园区的信任和支持,其表示一定将100亿元产业投资基金用到实处,贯彻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精神,为中国工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他还欢迎平安银行将创新的金融产品在园区试验。
    邵平表示,平安银行非常重视银行业务在辽宁的发展,整合各界资源、助推产业升级是平安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使命。平安银行背靠平安集团强大的综合金融平台,拥有包括整合保险、资管等长期资金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未来,平安银行将利用自身在资金、人才和管理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政府基础设施、惠民工程,尤其是现代装备制造业的建设。接下来,平安银行将在沈阳成立总计达800亿元的产业投资基金,希望这是一个良好的开始,平安银行对未来双方的合作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