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关爱 最美夕阳” 平安银行在全国举办敬老系列公益活动

2014-10-21
    伴随着阵阵笑声与掌声,10月19日,平安银行“平安关爱最美夕阳”敬老活动走进了深圳福田区福利中心。活动中,平安银行志愿者不仅为老人们带来了有趣的互动游戏和精美礼品,还联合“小花朵•大梦想”艺术团的小朋友们为他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这是平安银行“平安关爱 最美夕阳”敬老系列公益活动的重要一站。
    平安银行给福利中心送来了数十箱当季水果及果篮,福利中心将一面“关爱老人、爱心奉献”锦旗回赠以感谢平安银行一直以来对敬老、爱老公益活动的支持。随后,平安银行总行健身俱乐部和合唱俱乐部成员和“小花朵•大梦想”艺术团的小朋友们表演了印度舞、西藏舞、芭蕾舞以及大合唱等精彩节目。老人们也表演了大合唱与集体舞,他们歌声宏亮、舞步轻盈,风采不减当年。活动现场笑声连连,掌声不断。中间还穿插了击鼓传花等小游戏,大家即兴表演节目,挤满了一百多人的多功能厅变成了老少同乐的欢乐海洋。联欢活动在大合唱《敖包相会》的高亢歌声中愉快结束。活动结束后,平安银行摄影俱乐部会员们分组给老人拍照,并制成水晶彩色相片赠与老人留念。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传播平安正能量,平安银行号召全行举办“平安关爱•最美夕阳”敬老活动。目前已经在上海、武汉、温州、济南、青岛、杭州、泉州、福州、天津、珠海等十余个城市广泛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受到了老年朋友的欢迎和赞许。
    我国是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不断加快,老年人相关问题逐渐成为社会关注的重点,平安银行始终坚持把服务好老年客户作为经营和关注的重点之一,在各营业网点配备轮椅、急救箱、爱心专座和各种度数老花镜等适老设施,为老年客户提供细心、贴心、用心的精细化服务,让客户在平安银行体验到舒适、便捷、安全、专业和关爱,不断地以创新的产品和服务满足长者客户群的金融需要,助力老年客户安享舒适的晚年生活。
    平安银行心系大众,积极投身赈灾救助、扶贫济困、金融教育、敬老助学等社会公益事业,努力将温暖辐射到社会各个角落。2014年前三季度,平安银行在海南台风、鲁甸地震等抗震救灾和其它公益活动中已经投入将近千万元人民币,始终践行着作为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