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首推口袋社区智能平台 银行业内首家拓展社区O2O生态圈

2014-10-14
    只把银行装进口袋是不够的,把社区装进来才是真的好。如果你有过这样的经历,或许会更明白这句话意味着什么——钱包里好几张银行卡,想着怎么都能走遍商户享折扣,结果在家门口的店买单时才发现,折扣完全跟自己没关系。
    “这就是典型的应用和环境脱节的现象。”平安银行网络金融事业部总裁鲍海杰表示,“对银行来说,把服务装进手机,装进口袋,是实现online的一步。但是实现了online还不够,因为除了购物,基本上其他所有日常生活的应用环境都是offline的,要将银行服务和日常生活实现无缝对接,就需要构建一个O2O的生态圈,让客户感觉更便捷更智能。银行来做这件事具有天然优势——每一个基层网点都有天然的辐射半径,它所能撬动的客户和商户物理距离不远,这是O2O有效率的基本保障。”
    基于此,平安银行将O2O的社区服务作为2014年的重点创新项目,在业内首家推出口袋社区智能平台,近期在口袋银行正式上线试运行。作为银行业内首家通过移动端拓展社区O2O生态圈的先锋,口袋社区通过整合社区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线上预约下单、线下消费体验的全新商业模式,是一个集合社区购物、银行服务、社区便民服务于一体的智能O2O平台。
 把社区装进口袋,既是社区生活的服务平台,也是社区商户的电商平台
    口袋社区针对社区居民,依托移动互联网技术,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服务于居民的社区生活和社区消费。
    社区居民通过口袋社区,可以浏览社区周边的商户和产品服务信息,在线预约下单,选择送货上门或到店消费;查看社区银行信息,推送最新的理财产品和促销活动信息;随时查找各类便民服务电话和社区公告,在线快速了解社区的最新动态。口袋社区通过线上线下的互联互通,实现资源共享,提供社区内全方位直达式的生活服务、周边购物消费新体验。
    为居民服务只是一部分,口袋社区的另一头则联系着社区商户。口袋社区对于社区商户来说,是商家与社区居民之间零距离互动的电商平台,通过免费在线开网店,线上向居民推送商品和服务,吸引居民到店消费体验。
    据了解,口袋社区的周边商户信息,目前分为认证商户和未认证商户两种。认证商户是已经与平安银行签订入驻合同的商户,认证商户拥有管理后台的权限,可以添加发布商品信息,进行商品和订单的后台管理;未认证商户是由社区管理员自主搜集发布,只展示商户基本信息,没有商户管理后台权限。
    口袋社区能够帮助社区商户突破地域人流的限制,以更低的成本拓展社区客群,进而达成区域化精准营销的目的,更好地维护并拓展区域性的消费客户,提升经济效益,同时还得获得社区银行对于小微商户的金融优惠和融资服务。
    “为客户在其社区内的生活提供便利是口袋社区创新商业模式的起点。”平安银行人士表示,“未来随着客户和商户的广泛加入,商业银行可能会发展出一种全新的服务客户、发展客户和黏住客户的商业模式。通过一种低门槛无需注册的方式先把居民和商户聚拢起来,让客户先喜爱口袋社区的服务,进而支持社区金融业务的快速发展。”
O2O模式深耕社区市场,打造移动金融生活门户
    通过O2O生态圈的模式来聚合移动金融和社区金融,是平安银行在零售银行业务上的一个大胆尝试,同时也充分体现平安集团提出的互联网金融战略“立足于社交金融,融入客户的衣食住行玩的生活场景”。口袋社区在口袋银行上的成功上线,是平安银行从移动金融拓展到移动生活的重要抓手。
    社区是最接近人日常生活的小单元,客户更聚焦,沟通更直接。口袋银行除了推出口袋社区的O2O便民惠民的服务平台之外,还有话费充值、在线代缴通信费、水电费、煤气费等日常生活缴费服务,并与全国覆盖平安银行的27个城市的大型物业公司关联,提供在线代缴物业管理费的服务。口袋银行将服务融于社区生活的方方面面,积极构造社区O2O生态圈,是口袋银行成为社区客户首选的移动金融和移动生活门户。
    平安银行人士表示,商业银行目前在大力发展社区银行,通过社区银行实施O2O战略有其天然的优势所在。因为社区银行和客户、商户之间本身就有地理位置相近的特点,口袋社区为社区银行提供了一个线上线下对接的平台,聚拢客户和商家,既能满足客户和商家的需求,提供智能便捷的服务,又能为社区银行获取小微客户和零售客户。这样就能够形成一个良性循环,客户在这个圈子里提需求,银行去拓展商户,商户赢得客户,这是三方多赢的一个格局。
    据介绍,目前口袋社区正在平安银行深圳分行进行首期试点,并将于2015年初向全国推广。平安银行希望口袋社区的推出能够协助促进移动金融与社区金融的协同发展,通过口袋银行这个移动门户实现两者线上线下无缝对接,深挖社区市场潜力,探索社区金融发展的新模式,促进平安银行零售业务在移动金融和社区金融双重领域的快速扩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