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荣获“中国最佳结构性产品发行商”大奖

2014-09-23
    《欧洲货币》创立于1969年,是国际金融领域的权威杂志,该杂志曾在2011年将最佳中央银行行长奖颁发给周小川,周小川出席领奖并致辞。
    该杂志旗下《零售结构性产品》此前在欧洲和美洲已分别举办过12届年度峰会。9月17日,《零售结构性产品》在香港举办了第一届亚洲年度峰会,峰会赞助方包括法国巴黎银行、法国兴业银行、彭博、花旗银行、德国商业银行、摩根大通银行、法国外贸银行、恒生银行等多家知名外资银行,国内外逾80家金融机构共200余人参加了本届峰会。
    峰会当晚举行了颁奖典礼,平安银行获得“亚洲最佳结构性产品发行商”和“中国最佳结构性产品发行商”两项提名,经过评选,获得“中国最佳结构性产品发行商”奖。该奖项评奖标准客观、公正,根据产品发行量和产品到期收益表现等公开数据客观筛选提名银行名单,中国大陆地区首次获提名银行包括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招商银行、花旗银行、平安银行。再由结构性衍生产品交易平盘机构,即各大外资行的投票结果决定获奖银行,最终平安银行以优异的产品回报和良好的市场声誉脱颖而出,独家获此殊荣。
    平安银行的结构性衍生产品自2004年发展至今,在零售、对公渠道的支持配合下,目前规模已达到700亿元人民币,共发行产品超过1000支,今年发行的21只90%保本结构性产品已经全部锁定12%的年化收益。为增加平安银行理财产品多样性,拓展新客户、增强客户粘性,留存客户存款起到了显著作用。
    未来,平安银行还将向客户提供更加多样化的衍生产品和投资工具,在现有的挂钩黄金、股票、ETF、利率、汇率、原油等多种产品的基础上,开发具有更高收益的创新型产品,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全方位适应不同风险层级客户的个性化投资需求,形成平安银行独特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