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黄金银行”震撼上市——打造黄金投资消费新体验 开启全民“黄金时代”

2014-09-09
    家在广东的父母前往上海参加女儿的婚礼,以前需要一路上小心翼翼保管着沉甸甸的黄金作为嫁妆,以后,只要开通平安银行黄金账户,并在账户里存入一定份额的黄金资产,拿着平安银行的“黄金提货凭证”,就可轻松到达上海平安银行指定网点,提取卡内的实物黄金,实现黄金“云”存储。
    随着2014年9月9日9点9分,平安银行旗下“黄金银行”一系列黄金业务产品的上市,上述设想将成为现实。据悉,“黄金银行”是业内首次针对黄金的货币属性推出的集黄金交易、支付、融资、理财等功能于一体的网上黄金管理平台,为平安银行“做互联网时代新金融”战略再添“金”彩。
业内首推黄金的“储蓄账户”,开启全民“黄金时代”
    “黄金银行”以黄金账户为载体,客户与平安银行签订黄金账户协议后,可将所持有的黄金资产以黄金份额的形式存入黄金账户,并通过网上平台对黄金账户进行统一管理。客户最常接触的黄金交易、存储、购买、兑换、提取等业务均能在该账户内轻松实现。同时,银行业内首推以黄金份额直接购买理财,方便客户进行黄金投资。
    黄金账户打通了黄金的实物属性和货币属性,将实物黄金电子化存储,让虚拟的黄金份额可提取、可变现,真正实现了双向流通,实现了黄金货币化。开通黄金账户以后,客户购买的投资金条可直接存入黄金账户;账户内存储的黄金份额可根据需要随时兑换实物金或变现。
    同时,黄金份额打破了整数和金条克重的投资门槛限制,最低100元钱也可投资黄金资产,不足1g的黄金也可以存入或变现。更多的客户可利用黄金账户参与投资、布局资产配置,开启了全民“黄金时代”。
四大亮点,打造买金、存金、投资黄金新体验
1、存金得金,定活两便
    同人民币储蓄账户类似,客户可利用黄金活期或定存功能,到期后获得对应收益。黄金账户创新性地支持黄金定存随实际存期调整收益率的功能,存期越长,收益率越高。收益以黄金份额形式直接发放至客户账户,真正实现“存黄金、得黄金”。
2、通存通兑,携带方便
    账户内的黄金份额可在全国范围内的平安银行指定网点提取兑换,方便客户异地提金,实现黄金“云”存储。此外,平安银行同步推出“黄金提货凭证”,以不记名凭证的形式存储黄金,持卡人可直接至平安银行指定网点提取卡内的实物黄金,方便携带。
3、账户保管,安全省心
    过去,客户购买的投资金条总是找不到合适的存储地点,存在家里担心被盗,存在银行保管箱要额外支付保管费用。现在,存在黄金银行无疑是明智之选,安全省心,还可获得额外的存金收益,存储投资两相宜。
4、网上购金理财,足不出户坐享收益
    通过黄金账户可以直接购买平安金实物金产品,再也不用和“大妈”们拼时间拼体力,在实体店里“抢黄金”了。
    黄金定投功能,可以帮助月光族、上班族等社会中坚群体打理闲散资金,强制储蓄,作为资产组合的一部分,提升抵御通胀的能力。
    黄金理财功能,客户可以购买黄金银行专属理财产品,让资产迅速增值。
展望未来,打造黄金资产综合管理平台
    “黄金账户的功能将持续深化,承载更多黄金理财、支付等功能。”平安银行金融市场事业部总裁王伟称,“未来,平安银行黄金银行计划和“壹钱包”结合,变成移动的“金钱包”,客户可以用黄金份额直接购买线下金店里各种时尚的黄金饰品,而无需通过人民币转换,不用担心黄金价格的波动。”
    据介绍,“黄金银行”将利用互联网技术深化O2O平台搭建,彻底打破流通领域的障碍,提供更多便捷的黄金投资消费的产品与服务,真正为客户带来“不一样的金价值”。
    平安银行是首家获得贵金属业务全牌照的商业银行。2013年底,平安银行正式发布了“平安金”品牌,率先在银行间推出了贵金属集群品牌,为黄金产业链上的各级投资者提供全方位、专业化的服务。截至2014年上半年,平安银行黄金业务持续稳定增长,黄金业务各项排名稳居全国银行前三名、股份制银行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