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海尔联姻平安银行 “橙果”真不一样

2014-08-29
    “以前我们到银行办贷款,要准备一大堆资料。在银行排队,跑好多次银行等几个月才能放下款,现在只要在网上操作几下,款就下来了!”桂林市新锐商贸公司的负责人唐超群兴奋的对记者说到,如果不是海尔和平安银行的合作,他可能还在为这次进货的资金缺口发愁。
    对唐超群这样的中小型的海尔电器经销商来说,他搞不懂什么是线上供应链金融,他只会为在销售旺季来临之前,没有足够的货款去提货,影响公司今年的销售业绩而发愁。
够“快”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这700万贷款能否及时批下来,可以决定我们大半年的销售业绩。”唐超群指着电脑笑着对记者说,“平安银行的人教我在橙e网上操作,在完成了第一笔贷款之后,我又回过来看了一遍操作手册,一点都不复杂,跟我到网上购物差不多。”
    实际上,享受到如此高效融资服务的唐超群只是海尔与平安合作后,众多受惠的海尔电器中小经销商之一。
    海尔经销商西安雷廷商贸公司的负责人周雷就对记者表示,从海尔B2B网站在线发起订单,到平安银行橙e网网络融资平台完成贷款交易,最快只要6分钟。
   “之前我都是以个人信用的方式申请贷款,额度小,利率高。没想到平安银行不仅放款快,利率还很实惠,给我们的额度也足够用!”青岛某商贸公司负责人也对记者说,“我在农信社的贷款13号刚刚到期,正为资金发愁呢,没想到平安银行收到我们的贷款申请后这么快就批下来了,真是解了我燃眉之急啊!”
    这样的情景在过去是不可想象的,如果是通过人工处理,从客户资料送达银行,到最终放款,最快也需要一天时间,异地客户就更不用说了。
    平安银行总行公司网络金融事业部金晓龙总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橙e平台比银行网点式服务节省更多人力和服务成本,这是我们不仅能够“快”服务,还能够给出“低利率”的关键。
“新常态”、“新金融”下的创新合作
    “感觉银行的大门真的向我们这些中小经销商敞开了。”周雷还对记者表示,这种高效率的金融服务彻底改变了他对银行贷款业务的认知。
    如果说年销售超千亿海尔是硕果累累的大树,那么依附于海尔的广大中小经销商就是这颗树的枝叶,没有它们的源源不断的输送营养,即便是参天大树也难以结出丰硕的果实。现在这颗大树又多了一位专门打理枝叶的园丁——平安银行,使得这颗大树结出的“橙果”更不一般。
    “在互联网的冲击下,一些旧规则正在被新规则所取代,‘新常态’正在逐步建立,而‘实体经济的互联网化转型’亦是一个‘新常态’。”平安银行行长邵平就表示,只有不断创新商业模式,做互联网时代的“新金融”,才能在“新常态”的背景下实现智慧式增长和内涵式增长。
    而海尔与平安银行在橙e平台上的创新合作,就是邵平倡导的“新金融”最好的注释。去年开始,海尔启动建设其B2B电商平台,将其下游的两万多家经销商与海尔的交易放在网络平台上来完成。随后,海尔与平安银行达成了相关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经过整合平安银行的资金、业务、技术优势以及海尔集团分销渠道网络、交易数据和物流业务,通过橙e平台和日日顺的线下交易的记录,将产业与金融通过互联网的方式集合在一起,开拓了平安银行海尔经销商“采购自由贷”这一崭新的业务领域。
    根据橙e网公开的数据显示,8月19日,海尔经销商第一笔线上融资业务在平安银行橙e平台成功出账,上线仅五天时间,海尔项目出账客户数就已突破50户,累计出账金额逾5500万元!截至目前,通过橙e网向平安银行提交的授信申请超过一千二百多家。
    “这一结果,代表着平安银行与海尔集团互联网化产融结合的商业模式成功落地。”金晓龙还对记者透露,只要是海尔认定的经销商,合作年限在一年以上,无需任何抵押担保,即可通过橙e互联网金融平台申请“采购自由贷”,这意味着很多原本无法获得银行融资的中小经销商,可以向银行申请贷款了。
    据记者了解,由平安银行出资建设运营的橙e平台,志在为产业互联网化插上“翅膀”。借助该平台的电商云服务,产业互联网B2B熟客间的交易可以实现物流、第三方信息平台等的协同,并且提供支付结算和在线融资等金融服务。
    以这次海尔与平安银行的合作来说,平安银行橙e平台改变的不仅仅是传统产业的销售体系,还包括了整个生产体系、流通体系、融资体系和交付体系。“采购自由贷”不仅深入到整个流通、销售和融资体系,更借助海尔完善的物流、商流和信息流载体——海尔B2B平台,深度与核心企业结合,帮助核心企业优化了整个供应链生态圈,使海尔的中小经销商能够借助商业信用和交易信息,降低信贷门槛和借贷成本,大大提升作业效率和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