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锻造领导意识 培养全球视野——平安私人银行未来领袖锻造之旅圆满落幕

2014-08-29
    近期,旨在培养未来领袖领导意识与全球视野,助力中国企业家族精神财富薪火相传的“平安传承学院-未来领袖锻造之旅”圆满落幕。
    平安银行人士介绍说,由平安银行私人银行携手美国领袖人物共同打造的“未来领袖锻造之旅”获得了来自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西点军校、犹他州政府、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等机构的大力支持,并受到美国当地舆论的高度关注与评价。
    平安传承学院,通过与国内外专业的教育机构合作,整合优秀的教育资源,推动客户子女教育咨询,传承规划的专业化、国际化、多元化。平安传承学院致力于打造特色的传承计划,通过游学、课程、社会实践、公益活动等手段培养未来领袖的综合素质和优秀品格,为高净值客户的子女提供全面专业的教育传承规划,推动塑造未来领袖的精英群像。
培养国际视野,提升卓越领导力
    据了解,本次未来领袖锻造之旅由平安银行私人银行特别定制,专注于企业战略、政府关系和国际商务领域的中美顶级导师全程随行,该项目注重锻炼和培养学员的领导力、独立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此次活动邀请了14名平安银行私人银行客户的子女参加,这些孩子年龄主要介于13-18岁之间。
    在此次行程中,学员们体验了一场足以改变人生轨迹的旅行。通过参观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等美国知名高校,学员们与在校学生访谈,参与体验公开课,在强化纯正的美式英语的同时加深了对于美国文化的认识。通过在波士顿市议院、联合国总部、西点军校、洛克菲勒中心、国会大厦、第五大道、美国棒球队球场等处的深度考察和访谈实践,学员们与联合国官员、参议员幕僚长、西点将军、中国大使馆参赞等中美政治经济高端人物直接对话,培养国际视野和领袖品格。
    一名学生在与西点军校麦克唐纳将军访谈后在日记中写道:“将军不仅讲述了西点的百年故事,还强调了在一所军校里面领导力的重要性。我想,不仅在军队中,在现代商业社会领导力同样重要。在这里,我看到坚忍不拔的意志、良好的沟通能力,这些都能有效的提升卓越领导力。”
    此次活动受到美国当地媒体的高度关注和评价,包括美通社、每日先驱报、波士顿邮报、迈阿密先驱报、水星报在内的多家美国媒体报道并转载了活动内容。美通社评论道,“启发下一代最好的方法就是让他们与当代的领导者直面沟通交流,这一次的活动将激发孩子内心的梦想并鼓励他们一路前行”。
    波士顿邮报报道称:“孩子们获得了与顶尖机构领袖学习的宝贵机会。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样的互动交流会触动年轻一代改变世界,关键是抓住时机激励他们。 ”
平安传承学院助力家业永续
    保持家业永续几乎是所有家族企业的梦想,也是当今中国社会普遍关心的一个话题。2013年中国“新财富500富人榜”上,50岁以上富豪占比为60.6%,这意味着6成以上的中国家族接班人问题已迫在眉睫。
    平安银行私人银行作为一家服务于高净值人群的专业金融机构,不仅提供以家族信托规划、保障传承规划为主体的金融服务和咨询平台,帮助家族企业实现物质财富的顺利传承,还致力于家族精神财富和社会责任的薪火相传。
    在中国企业家群体子女教育及精神传承方面,平安银行私人银行一直积极探索以创新的合作模式为客户提供子女教育的规划管理、实施服务以及学费融资计划。由平安银行私人银行打造的“平安传承学院”全力创建专业化、国际化、多元化的特色传承计划,通过与中外知名教育机构合作,共同探讨西方精英家庭子女教育的系统经验和方法,规划中国企业家子女教育基础和国际化培育解决方式。
    平安银行私人银行人士表示,诸如伊顿公学暑期研修班、美国未来领袖锻造之旅、狮子婴幼公学合作等都是由“平安传承学院”推出,都是助力中国家族精神财富传承的成功例证。
    据了解,平安银行私人银行还将于近期启动首届“平安•中国家族企业传承奖项”的评选,联手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德勤管理咨询公司,力图借鉴全球家族传承智慧、树立中国家族传承典范。
    平安银行人士表示,作为平安银行旗下服务高端客户的平台,平安银行私人银行依托平安集团、平安银行的综合金融实力,并结合自身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平安集团的企业公民价值观,为造就具有现代精神的社会公民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