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迎接期权新时代 首批多品种期权产品上线

2014-08-08
    8月1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正式允许商业银行为企业办理卖出人民币期权、两个或多个期权组合等新型期权产品,这对于人民币期权限行多年的境内外汇市场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平安银行也在新规正式执行后,第一时间为多家企业办理了新型期权产品,成为了新规下全国首批办理多品种期权产品的商业银行之一。
    截至目前平安银行已经累计为客户办理人民币期权业务接近6000万美元,除了普通欧式卖出期权以外,业务品种还涵盖了价差期权、海鸥式期权等新型期权组合业务。
    “银行早就应该推出些创新的期权产品了”平安银行客户、福建一家民营外贸企业负责人面对此次新规,表达出了一直以来对创新产品的渴望,“只要愿意接受一定范围内的风险,企业可以随意选择、组合期权产品,银行既能提升专业能力、丰富自有产品,企业也多了一个提高收益的途径。”
    与传统外汇远期、掉期、单纯买入期权相比,新型期权产品的推出,使企业原本较单调的“期权产品库”一下子丰富了起来,企业可根据自身的风险偏好、收益需求和对未来汇率的看法自由挑选、组合期权产品,极大地提高了产品的多样性,且操作简单、灵活。如平安银行为一企业客户办理的价差期权组合,就是将两个具有不同执行价的期权组合在一起,通过调整不同的期限和执行价,满足了客户在有限的风险下博取高额收益的个性化需求。
    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一改长期以来的缓慢升值走势,双向波动逐渐成为市场常态。在此背景下,期权产品以其有效性、灵活性和多样性,成为越来越多的企业客户对冲汇率风险的选择。平安银行金融市场事业部作为全行交易、投资的专业管理中心,其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客户不同情况,平安银行可以提供包括风险逆转、价差期权、比率远期、参与远期、海鸥式期权等各类期权业务组合产品,满足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
    2013年以来,平安银行在银行间外汇市场取得重大突破,外汇交易量和服务客户数逐年攀升。此次全国首批新型期权产品的成功办理,再次体现了平安银行为企业提供多样化产品的的专业能力和创新精神。平安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安银行未来将重点开发汇率避险及投资产品,并借助期权新型产品,争取最大程度满足企业客户的多样化需求,同企业一起迎接期权新时代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