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发布支持潍坊市现代农业产业基金

2014-08-02
    8月2日,平安银行宣布发布支持潍坊市现代农业的两支核心产业基金——潍坊市品牌农业发展基金、寿光市蔬菜产业发展基金,重点支持潍坊现代农业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促进潍坊市优势产业领域的跨越发展和优势产业的持续转型升级。
    这两支产业基金分别为平安银行与潍坊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平安银行与寿光市金财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寿光蔬菜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设立,募集规模合计80亿元。
    潍坊是我国农业产业化的发源地之一,潍坊的农业发展一直处于全国领先地位。目前潍坊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市)获批数量和建成数量均居山东省首位,打造了一批以寿光蔬菜、昌邑苗木、青州花卉、安丘出口农产品等为代表的优质农产品品牌。2013年,农林牧渔业总产值850亿元,约占潍坊市GDP的五分之一。前不久,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潍坊市为现代农业综合改革试点市,潍坊成为全国唯一的现代农业综合改革试点地级市。
    “现代农业综合改革试点,将在农业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方面赋予潍坊市先行先试的权利,这无疑将更好地促进潍坊农业金融的模式创新与发展,平安银行十分看好与潍坊在现代农业等领域的合作。”平安银行行长邵平表示。
    据悉,平安银行将把握潍坊市成为全国唯一现代农业综合改革试点市的政策机遇,充分依托两支农业基金,重点支持潍坊市农业产业升级、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农田水利改造、农产品冷链物流、种子培育等领域,重点支持寿光蔬菜产业交易系统、仓储冷链物流等重点业务,支持符合政策导向的重点企业、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
    平安银行现代农业金融事业部是该行自去年实施事业部制后成立的第16个事业部,该事业部瞄准“打造国内现代农业金融服务第一品牌”的目标,专注于打造服务现代农业的专业化金融平台,坚持“走专业化道路、做特色现代农业金融”的经营理念,依托区位优势,面向全国开展工作。
    平安银行现代农业金融事业部将突出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开发与资源整合,以资源整合润滑产业交易链,以专业服务粘合产品供应链,以综合金融聚合产业价值链,致力于成为现代农业金融服务的引领者。
    平安银行现代农业金融事业部负责人表示,该行现代农业金融将在加强农业安全的大背景下,利用行业整合的契机,从重点领域入手,以综合金融产品为抓手,以投行业务带动业务全面发展,加强产业化龙头企业战略合作,通过核心企业带动整个行业渗透,利用产品组合推动业务发展;利用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优势,推进低资本占用的业务开展,为现代农业金融开发开拓新的融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