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助力昆明城市产业转移 推进主城区批发市场外迁 优化商贸物流产业布局

2014-07-28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许多城市迎来了新一轮产业转移热潮,而产业转移过程中将催生大量金融需求,银行如何做好金融服务,助力产业转移成为银行服务区域实体经济的重要内容。依托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优势,平安银行服务实体经济又迈出一步。
    7月28日,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文荣与平安银行行长邵平亲切会见,昆明市领导对平安银行多年来在昆明的发展表示赞赏,并对平安银行参与优化昆明商贸物流产业布局,完善昆明商贸物流体系,全方位提升昆明市城市品质建设表示欢迎。
    昆明作为云南省省会,是国内外知名旅游休闲城市,同时是规划中未来的泛亚中心城市,是东南亚、南亚自由贸易的重要桥梁,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中的桥头堡核心区,近年已经迎来城市商业发展的强大机遇。而昆明主城区商品交易市场繁多,其庞大的物流和人流对城市形象构成较大压力,将主城区内的商品交易市场外迁、货运交通组织调整、城市改造更新,提升城市品质,更是进一步优化昆明商贸物流产业布局,完善昆明商贸物流体系,推动昆明面向南亚、东南亚区域性国际城市建设进程的重要举措,为把昆明建设成全国性物流节点城市和区域性国际物流中心、区域性国际商贸中心和我国西南地区国际化购物中心、具有高原湖滨特色的游憩商业城市。
    为了给昆明主城区103个商品交易市场搬迁后搭建更有发展的平台,昆明市委、市政府决定新建10个泛亚商贸物流中心及相关产业园区,全面提高昆明商贸物流城市功能。
    据悉,平安银行将依托平安集团综合金融平台,通过“融智+融资”、“综合金融服务”等形式,在未来三年内,积极为昆明市实施和推进主城区103个商品交易市场整治搬迁、10个泛亚商贸物流中心建设、昆明综合保税区、商贸服务业集聚区建设提供资金支持。
    “平安银行将依托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优势,通过整合各种资源和提供专业化的服务,为进一步优化昆明商贸物流产业布局,完善昆明商贸物流体系,推动昆明面向南亚、东南亚区域性国际城市的建设进程做出努力与应有的贡献。”平安银行行长邵平表示。
    平安银行昆明分行在当地深耕多年,依托平安集团的综合金融优势,持续为昆明的新兴优势产业、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具有发展潜力的中小企业等提供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受到昆明市政府的认可与欢迎。此次双方的合作,是昆明市政府为进一步加大投融资力度,推动金融创新,引入社会资金投资昆明市商贸物流产业及商贸物流园区开发建设的重大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