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捐款捐物逾200万元 积极支持海南灾后重建

2014-07-25
    7月18日,海南遭受了41年来最强台风“威马逊”的正面袭击,全省大部分地区强风暴雨,房倒屋塌,水、电、通讯、网络中断,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经济损失惨重。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如此严重的灾情,平安银行响应海南省委、省政府支持灾后重建的号召,除第一时间捐款捐物外,在7月24日“我们风雨同行”义演晚会上,一次性向灾区捐款200万元,积极支持灾区抗风救灾、恢复生产的灾后重建工作。
    自海南遭受超强台风“威尔逊”袭击以来,平安银行及时部署,启动防风紧急预案,提前做好防风抗灾的准备工作,并在台风登录当天组织人员现场通宵抢险,确保了海口分行全体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外,平安银行员工还自发向受灾最严重的文昌市翁田镇灾区人民捐款捐物,目前已募得捐款13万元,并在7月22日组织员工到文昌市翁田镇实地赈灾,发放大米300余包、饮用水300余箱、衣服100余件,为支持灾后重建工作贡献了力量,履行了一个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为了最大限度方便客户,平安银行海口分行紧急推出特殊举措,针对受灾无法及时还款的信用卡客户推出延期还款申请,并给予利息、滞纳金减免等政策。同时,平安银行海口分行也在积极研究加大文昌小企业贷款的投放,扶持文昌小企业发展。
    平安银行海口分行是平安银行的一级分行,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海南省社会经济建设和发展,在促进海南经济建设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公益事业,用爱心真诚地回报海南人民的关爱和支持。
    平安银行一直坚持“对外以客户为中心,对内以人为本”的理念,积极履行和实践企业社会责任,通过资助教育事业、帮贫扶困、灾难救助、消费者教育、小微金融服务等方式,帮助居民享受更美好的金融服务,为共同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