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联手速通公司加码ETC合作 平安信用卡让车主出行畅通无阻

2014-07-24
    近日,平安银行打造的车主“综合金融生态圈”进入了新阶段,继平安银行信用卡推出车主卡“加油88折”、“免费油吼出来”等活动后又有了新动作。2014年7月24日上午,平安银行正式宣布与北京速通科技有限公司达成了ETC项目战略合作
全新合作模式:一次申办长久代扣的车主一条龙服务
    此次平安银行与北京速通科技有限公司达成的ETC项目战略合作,可以说是对传统的速通卡业务合作模式的一次全新尝试。目前速通卡业务模式分两种,一种是预付费模式的储值卡和记账卡,一种是绑定银行账户的后付费代扣业务的记账卡。
    平安银行这次采用全新的模式,兼容了预付费及后付费代扣两种业务,满足了不同层次用户的实际需求。用户在高速公路ETC通道实现不停车自动缴费的同时享受通行费9.5折优惠,真正做到了省心、省油、省钱、省事。
    平安银行信用卡客户办理速通卡业务可享受一站式便捷服务:只需在速通客服网点就可以办理签约、绑定、标签安装等所有的流程和手续,省时省力。
ETC项目前景广阔 助力平安银行布局全景
    北京市ETC建设是交通部治堵示范工程重点项目,可有利缓解收费站拥堵,同时降低车辆磨损和油耗,减少大气污染,实现节能减排。截至今年6月,北京市高速公路已建成412条不停车收费车道,站点覆盖率达到100%;设立营业网点63个、自助充值网点将近1万个,速通卡用户总量达到130万;高速公路ETC使用率超过32%,高峰时段ETC使用率接近45%。ETC速通卡除应用于高速公路通行费自动支付外,还拓展至停车场收费领域。首都机场T1、T2、T3航站楼停车场ETC使用率已接近30%,科技会展中心等五个城市停车场也已投入试运行,城三区(东城、西城、海淀)路侧停车电子收费项目目前正在建设中,预计年内正式运营。
    去年年底,电子收费系统完成京津冀鲁晋五省市联网,ETC速通卡用户已经可以畅行五省市高速公路。按照交通运输部规划,到今年年底,京津冀鲁晋区域、长三角区域及陕西、辽宁、湖南等14个省份将完成联网。到2015年,全国联网系统将基本建成。ETC应用在全国范围内正在掀起系统建设和用户发展的高潮!速通公司将通过各种渠道大力发展用户、拓展服务领域,首发集团将根据交通量增长需求适时增建相应的ETC专用通道,提高ETC使用比例,力争在两年内实现用户总量超过200万,高速公路ETC使用率达到50%。
    因此,平安银行与北京速通科技有限公司达成的ETC项目战略合作,可谓是平安银行对整个业务趋势的洞察,以及长期以来对车主群体的重视及关注,这在“综合金融车主生态圈”的策略和业务调整上又深化了层次
围绕车主体验  建设车主综合金融生态圈
    平安银行与北京速通公司达成的ETC项目战略合作是平安信用卡围绕车主体验,建设车主“综合金融生态圈”的又一重要举措。
    与此同时,平安信用卡为了更好的服务车主,还将依托平安集团的综合金融大平台优势,不断完善“车主综合金融生态圈”的建设,将车主服务、交易服务、金融服务等进一步融为一体,实现用流量促刷卡交易,以车主服务增强客户粘度的“良性生态圈循环”。
    平安信用卡未来还将充分利用优势资源凸显自身特色,在客户服务和产品设计上进一步深耕细作,来满足车主的个性化需求,以便给车主提供多方位、多渠道的特色金融服务。平安银行信用卡作为本次项目合作的载体,让个人和车子两个圈无缝接合,这也是平安银行在深耕车主群体这个环节上所进行的360度完美舞步,是一种更有力度的关爱客户行为。
    本次合作,是双方整合优势资源,充分挖掘“银行卡”和“ETC”的技术优势,以“金融服务民生、快捷绿色出行”为己任,全面提升城市运转效率和金融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合作,平安银行与速通公司将携手并进,跨越前行,努力为构建首都现代交通体系,构建首都和谐金融环境,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