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行长邵平拜会台湾同业及重点企业客户 探寻两岸金融合作空间

2014-06-20
    6月20日,平安银行与台新国际商业银行在台北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平安银行长行长邵平、台新金融控股公司总经理饶世湛、台新国际商业银行总经理钟隆毓出席了签约仪式。此次签约,双方将在贸易融资、跨境人民币清算、投资银行等重点领域加强合作。
    此次邵平一行还走访了台湾银行、台湾中小企业银行、兆丰国际商业银行、上海商业储蓄银行、国泰世华银行、中国信托商业银行等重点同业合作伙伴,并与平安银行的重要客户——广达电脑股份有限公司、宝成国际集团等台湾知名企业集团进行会谈。
    邵平表示,平安银行一直高度重视和台湾同业的业务合作,迄今为止已与台湾61家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并与多家银行开展了跨境人民币、国际贸易融资和离岸银团贷款等业务合作,往来国际结算额达37亿美元,累计贸易融资额超过50亿元人民币。平安银行离岸金融事业部通过参与境外银团贷款项目,与台湾同业通力合作,为14家离在岸重要客户提供了总额约15亿美元的贷款融资。
    2013年,平安银行签署入驻厦门两岸金融中心框架协议,在厦门设立跨境人民币清算中心,同年,平安银行泉州分行与海峡股权交易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建立了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
     客户方面,截至目前在平安银行开户的台资企业客户已达550余家,授信总额达200亿元。走访中,平安银行重点客户广达电脑介绍了其世界领先的云计算和移动支付等先进技术,并表示这与平安银行的互联网金融战略不谋而合,双方未来合作将有巨大的潜力与空间。邵平行长向台湾企业介绍了平安集团及银行的发展战略及银行经营情况。邵平表示,中国内地正在推进的包括利率市场化、汇率制度改革,资本项目可兑换等市场化导向的金融改革,将为两岸的经济、金融合作创造更加广阔的空间。未来,平安集团及银行将围绕台湾企业全球化、国际化的战略规划及市场需求,发挥综合金融及离在岸联动优势,用好自贸区、前海等特色政策,积极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实现两岸银企合作共赢。
    据了解,由于台湾内需市场容量较小兼竞争激烈,以银行为首的台湾金融业者近年来纷纷前往亚洲新兴市场寻求发展的新机会。今年以来,台湾银行业抓紧在大陆布点,在包括上海、天津、广州、福州、南京、武汉、成都等地设立了分支机构。台湾国泰世华银行、第一商业银行、土地银行、合作金库去年底分别获得大陆监管部门核准后,今年将筹建各自在大陆的第二家分行,而选择与大陆具领先优势的银行合作则成为他们快速切入市场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