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行长邵平:以资源整合推动银行创新

2014-06-13
    中国金融改革将催生银行业沿着综合化、投行化、互联网化和国际化等“四大”方向创新发展。6月13日,平安银行行长邵平在北京举行的“沃顿全球校友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时如此表示。
    邵平表示,中国金融市场的利率自由化、人民币国际化、监管法制化、竞争有序化,将有助于商业银行创新,为银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平安银行的创新策略就是顺应综合化、投行化、互联网化和国际化等“四大”创新方向,以资源整合推动银行创新。
    具体而言,在综合化方面的创新应该整合牌照、资金、产品、客户、渠道等方面的资源;在投行化方面的创新应该整合资金池、资产池、产品、渠道等方面的资源;在互联网化方面的创新应该整合“大数据”、“云计算”、“平台经营”、“移动互联技术”与银行客户、产品、渠道等资源;而在国际化方面的创新则应该跨国整合资本、机构、业务、人才等方面的资源。
    邵平从四个维度介绍了平安银行的创新发展实践。他表示,依托平安集团全牌照优势,平安银行致力于横向整合资源,探索综合金融服务模式;同时精选行业纵向整合,推进全产业链专业化经营;而在内部整合资源方面,搭建了如“口袋银行、橙E网、行E通”等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并实现了内外部资源的整合,搭建小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沃顿全球校友论坛” 是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自1993年以来举办的一项高品质的全球论坛系列活动。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创建于 1881 年,是世界首家高等商学院,以其覆盖商业教育主要领域的领先知识和不懈创新而享誉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