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举行“北京大学经济研究所光华天成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平安银行站”进站仪式

2014-05-28
    5月28日,“北京大学经济研究所光华天成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平安银行站”进站仪式在平安银行总行隆重举行。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著名经济学家刘伟、平安银行行长邵平出席了仪式。
    据了解,平安银行与北京大学此次强强携手,成立“北京大学经济研究所光华天成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平安银行站”,旨在依托北京大学经济研究所雄厚的学术资源和强大的学术团队,探索与研究商业银行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的重大课题,积极助力银行的变革和创新。而平安银行作为一家快速成长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其依托平安集团形成的独特综合金融发展优势,将为培养中国金融业高层次、复合型、综合性金融人才创造良好土壤。
    仪式上,邵平行长对三名优秀博士后正式入驻平安银行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表示,希望北京大学成为平安银行的战略后援团,给予银行更多科学理论的指导,而平安银行也将成为北京大学的金融实验园,让更多前沿的金融理论得以实践和升华。随后,北大常务副校长刘伟先生做了《宏观经济最新趋势》的主题演讲并为平安银行邵平行长、赵继臣副行长、张金顺副行长颁发了“北大光华天成博士后工作站·平安银行站”的博士后导师聘书。
    据了解,本次首批进站的三名博士后将被安排到平安银行的地产金融事业部,从事相关经济理论与金融实践的具体工作。平安银行地产金融事业部是平安银行下设的公司银行战略业务单元,致力于为房地产全产业链条上的客户提供多元化、专业化和一站式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目前地产金融事业部已在全国主要城市设立了19家分部和4家业务中心,区域、客户、业态、金融产品等多维度的业务经营格局基本成型。依托集团综合金融优势,地产金融事业部在平安银行“金橙地产俱乐部”平台上探索商业模式和产品结构开发,已聚集了一批理念相通的全国品牌开发商与区域龙头核心客户,在“永续债”、土地一级开发基金、“股债结合”及“分级设计”资管计划、产业发展基金等多个业务领域取得创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