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产融结合:交通行业融智联盟开辟行业生态新篇

2014-04-17
    伴随着我国汽车行业的高度成长和市场发展,2013年底,我国汽车保有量已达到1.37亿辆,汽车总销量达到2198万辆,汽车产销量连续五年保持全球第一水平,已成为全球最大新兴汽车市场。但与此同时,在全国多地汽车限购政策先后推行、一线城市汽车市场逐步饱和、产业竞争力亟待提升的情况下,中国汽车产业也随之开始面临从快速发展期到成熟期的转变。如何整合多方资源、共同合力,促进国内汽车行业的深度发展,已经成为国内汽车行业相关领域有识之士共同关心的话题。
 
交通行业融智联盟开辟行业生态新篇
    2014年4月16日,平安银行行长邵平、副行长胡跃飞、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协会副会长刁建申出席了由平安银行交通金融事业部组织召开的交通行业融智联盟峰会。峰会在美丽的杭州西子湖畔召开,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广东省汽车信息化协会,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119家企业、300多名嘉宾出席了此次盛会。参会企业包括10余家平安集团内外首批加盟单位,109家中国汽车产业链上的大型汽车集团汽车整车厂、大型经销商、汽车产业园或交易市场、二手车、汽车租赁以及零配件及服务供应商等。
 
    由平安银行牵头发起的交通行业融智联盟是平安银行基于过往长期的交通金融业务基础和行业积累,联合平安集团旗下各家金融服务机构和交通行业相关服务方,积极整合行业资源、创新服务方案、推动产业链合作,致力于改善行业生态和推动产融结合的企业联盟机构。在此次峰会上,平安银行行长邵平表示,“通过交通行业融智联盟,联盟方将积极汇聚人气,促使各方参与者共赢发展;有效整合资源,深度发掘跨界商机;广泛倡导融合和创新,促进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和商流有效结合、高速运转。”
 
    多个参会企业和业内专家认为,借助以平安集团为代表的综合金融企业资源优势,整合金融服务链和产业服务链,推动包含汽车行业在内的交通行业产融结合,将是未来我国交通行业实现快速发展和产业升级的重要途径。
 
    在峰会论坛上,董扬、刁建申、通联支付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兰奇、长久汽车投资有限公司CEO林金文等资深行业专家及相关产业服务方的企业家先后进行了主题发言。他们分别就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状况、金融行业如何助推汽车流通行业发展、大数据在汽车产业链运营和融资上的运用、经销商业务多元化发展趋势等业内关心的话题做了深入的阐述和分析。平安银行行长邵平、平安好车CFO方国斌、平安证券投行事业部总经理王建阳等金融行业资深高管也就金融行业如何助推交通行业发展的话题进行了精辟论述。平安银行交通金融事业部副总裁罗峥系统阐述了交通行业融智联盟成立的背景、意义、联盟宗旨和行动计划、以及联盟服务模式构想,并以汽车产业链交易链系统化服务、汽车产业链核心企业综合金融服务为案例,系统介绍了汽车行业交易组织和网络金融、汽车产业园基金、产业发展和并购基金、境内外产业联动和金融服务模式等联盟服务方案。罗峥表示,这些方案整合了多家联盟方的资源和优势,能有效降低产业链交易成本,为交通产业链和生态圈带来有益的改变。此外,联盟还将响应国家政策指引,支持绿色交通和智能交通的发展。现场听众对于平安银行在交通金融业务方面的行业解读和业务举措给予了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
 
金融助推,产融携手,共同促进交通行业生态圈繁荣发展
    此次由平安银行交通金融事业部发起的交通行业融智联盟,包含金融服务方和产业服务方,该联盟将最大可能地把握产业发展趋势、抓住新的市场机遇、为生态圈带来良性循环。
 
    基于平安集团强大的综合金融服务功能,联盟内的金融服务方几乎囊括了业内所有的金融牌照和功能。与会专家表示,借助联盟全面的金融服务能力,可以为产业链放大资本杠杆、实现资产增值、用金融信用助力交易完成、用产融结合帮助交易组织,并借助互联网金融和大数据分析、物联网的互动,为行业创造新的产业金融服务模式。
 
    此外,联盟的产业服务方包含了行业协会、电商平台、数据服务商、系统服务商、第三方支付、智能监管方、物联网等行业精英,与会专家表示,    产业服务方能有效地为产业链降低成本、为行业生态圈创造价值。例如,物联网的服务将进一步提高物流、商流和信息流的紧密度,也降低了监管方的操作成本,为监管和金融提供了间接支持;电商和物联网的发展,为城镇化发展趋势下汽车生态圈下沉到二网以下创造了条件;系统服务商为汽车生态圈的信息对接和共享降低了沟通成本;数据服务商为汽车生态圈的分析判断和精准运作提供了支持,等等。
 

    平安银行交通金融事业部在此次交通融智联盟成立以后,将会持续致力于改善产业生态环境、提升联盟的服务能力、并不断吸引新的联盟成员、整合新的资源。联盟方成员表示,希望联盟成为生态圈中一个积极的建设者,以开放、创新、高效、智慧、责任、共赢的理念,对产业链和生态圈带来有益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