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临沂分行盛大开业 首日存款突破120亿元

2014-04-16
    4月16日,平安银行临沂分行正式挂牌营业,开业首日授信总量已突破140亿元,存款规模达到128 亿元。山东省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永健、临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左沛廷、副市长沈继奔及平安银行董事长孙建一、副行长赵继臣、吴鹏等出席了开业仪式。
    据介绍,临沂分行是平安银行在山东省设立的首家二级分行,是平安银行围绕山东省“一体两翼”战略,加快机构布局、提高风险管控能力、促进业务规模持续扩大的重要举措。
    依托当地商贸物流发达的区域优势,借助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优势和总行全领域专业金融服务优势,平安银行临沂分行攻坚克难,各项筹建工作取得了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开业存款余额达到128亿元,不仅在平安银行系统内,也在当地同业中开创了二级分行开业之最。
    目前,平安银行临沂分行已与130多家大中型公司客户、6000多家小微及零售客户建立了稳定的业务合作关系。
    开业仪式上,平安银行济南分行分别与临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临沂新程金锣肉制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确立了长期的、具有建设性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创造一切条件和便利,在各个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活动同时还举行了平安银行临沂分行向北海银行纪念馆公益捐赠仪式,用于该纪念馆的筹备、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