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

2014-03-20
    3月19日,2014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在北京举行。在随后举行的“柏丽之夜”晚宴上,平安银行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举行战略框架合作协议签字仪式,邵平行长、张金顺行长助理、地产金融事业部刘湣棠总裁等领导出席了仪式。

    仪式上,邵平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刘志峰会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邵平行长发表致辞指出,希望借着此次签约,将双方战略合作推向一个更高层次。根据协议,未来平安银行将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在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及供应链金融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为房地产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降低整个行业成本,以促进中国房地产的行业诚信和健康发展。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是全国性房地产行业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中国房地产研究会是从事房地产及住宅问题研究的全国性社会团体,两者在房地产行业内具有很大的平台影响力,其主办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已经发展成为一个为中国房地产全产业链提供信息发布、行业交流和日常交易的重要平台,是中国房地产B2B领域的成功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