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集团与科大讯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3-12-31
    12月30日,平安集团与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科大讯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在智能语音及语言技术创新应用上开展深度合作。
 
    本次协议的签署旨在帮助建立和发展双方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同时也将促进平安银行发展“专业化、集约化、综合金融、互联网金融”四大特色,着力打造“不一样”的银行经营模式。平安银行行长邵平与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
 
    科大讯飞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语音及语言技术研究、软件及芯片产品开发、语音信息服务及电子政务系统集成的国家级骨干软件企业。作为中国智能语音技术提供商之一,其在智能语音技术领域有着长期的研究积累,并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自然语言处理等方面拥有多项技术成果。
 
    目前,科大讯飞在智能语音导航及自助、声纹识别、语音分析等领域,对平安集团的电话客服语音交互、平安银行口袋银行语音导航、用户身份核实、海量录音质检等应用场景给予了技术支持。
 
    根据协议,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拓宽其在智能语音及语言技术创新应用上的合作。
 
    在智能语音分析和大数据应用上,双方将合作推动智能质检、营销分析、坐席辅助等重点应用,并借助科大讯飞在语音云平台的经验积累,进一步拓展大数据的应用创新合作,为提高工作效率、促进营销推广提供助力。例如银行客服中心可以通过智能语音技术对来电的类型、原因等进行多维度的分析调查,或进行海量录音的人工质检替代。
 
    此外,双方还将开展呼叫中心、电子渠道、远程智能柜员机领域的深度合作。双方将合作推动语音导航、语音合成、语义理解、声纹识别等方案在平安各类电子化、网络化、智能化渠道的全面应用,以优化用户体验、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例如在信用卡电话客服自助语音中应用智能语音技术,以语言交互方式替代传统的IVR按键选择服务方式,扁平化现有的语音菜单结构,根据客户需求,进行服务节点的引导,能提升客户体验,并提升电话渠道自助服务占比;也可以在信用卡客服尝试用声纹验证的方式替代部分人工提问核实身份的环节,精简作业流程,提升客户体验。
 
    平安银行称,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可在各自领先的智能语音技术和综合集团金融方面充分发挥优势,建立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优势互补,最终实现长期合作、共同发展,同时也将为促进金融、科技产业化融合带来积极的作用,有利于平安银行秉承“对外以客户为中心、对内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积极转变增长方式。
 
    平安集团是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至今已发展成为融保险、银行、投资等金融业务为一体综合金融服务集团。平安银行是平安集团旗下重要成员。2013年,平安银行秉承“对外以客户为中心、对内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积极转变增长方式,主动调整业务结构,以公司、零售、同业、投行“四轮”驱动业务发展,强化“专业化、集约化、综合金融、互联网金融”四大特色,着力打造“不一样”的银行经营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