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中华心、共繁“融” 平安银行发力两岸跨境金融业务

2013-12-16
    在日益密切的大陆与台湾两岸经贸合作大潮中,平安银行将以其独特的综合金融优势发挥“不一样”的作用。
 
    12月13日,平安银行在厦门举办主题为“中华心、共繁融”的海峡两岸跨境金融银企联谊活动,来自两岸的金融业及对台贸易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话进一步加强两岸金融交流与合作议题。厦门市政府、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银监会厦门监管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在此次会议上,平安银行 “跨海峡人民币清算中心”正式挂牌,这标志着平安银行厦门分行将作为连接海峡两岸跨境金融合作及服务的门户,充分运用其地域和政策优势,在两岸经贸合作中发挥积极效用。
 
    一直以来,平安银行高度重视与台湾地区银行界、企业界在经济金融领域的各项合作。迄今为止,平安银行已与台湾地区40多家银行开展结算和清算业务,与近20家银行开展了国际贸易融资合作,业务品种包括跨境人民币融资、海外代付、福费廷等,特别是跨境人民币融资业务增长迅猛;供应链融资、国际、离岸等特色业务也在台资企业及对台贸易客户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平安银行副行长胡跃飞在此次会议上表示,在宏观经济金融改革的指引下,平安银行将与台湾地区金融界、企业界在结算、融资、清算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创新业务模式,实现两岸银企合作的共赢。
 
    平安银行总行贸易金融事业部总裁郭强表示,供应链金融服务一直以来是平安银行的传统优势业务,始终在同业中保持领先地位。国际业务是供应链金融的重要版块,平安银行凭借离在岸联动服务模式、遍布全球的代理行网络及创新的国际业务产品体系,已经形成了境内外、内外贸、本外币、离在岸一体化的营销优势。
 
    在此次会议上,相关外汇管理及跨境人民币业务专家还就外汇业务改革与跨境融资动向等政策进行了解读,并与参会各方就相关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广泛的交流。
 
    参与此次活动的企业人士表示,希望银行业借助经济金融改革的契机积极探索银企合作的新型模式,为企业提供融资、并购、资产管理、咨询、清算、资金等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助力两岸企业发展。
 
    随着两岸经济交流的深入以及金融改革的持续推进,两岸商界与金融界的合作将更加广泛。平安银行将凭借综合金融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加强两岸金融业务服务力度,实现两岸银企合作共赢,同时也为“不一样”的升级转型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