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以创新驱动发展 平安银行全力培育创新基因

2013-12-05
    创新金融,启幕未来!面对划时代的变革潮流,平安银行正致力于将创新内化为经营基因,推进银行的管理进步、业务转型和绩效提升,诠释其“不一样”的丰富内涵。
 
    12月4日,平安银行召开2013年创新工作暨表彰大会。平安银行行长邵平在会议上强调,当前,平安银行正面临着复杂的内外部形势:利率市场化步伐加快,金融脱媒日益深化,支付脱媒渐成趋势,同业竞争日趋激烈,互联网企业步步紧逼,客户需求日新月异,内部资本金压力也日益加大。面对这些压力和挑战,唯有创新,才能取得突破,谋得发展。
 
    事实上,2013年作为新平安银行扬帆启航的第一年,也是平安银行深刻践行创新理念的一年。在管理创新上,平安银行全面实施事业部制,专业化经营取得市场高度评价;在业务创新上,明确提出“四轮驱动”模式,以公司、零售、同业、投行驱动业务发展,并积极探索公司业务投行化,通过轻资本、低消耗的业务模式,围绕客户需求开展创新,取得良好的市场反响;在产品和服务创新上,涌现出一批如“贷贷平安商务卡”、“供应链金融2.0”、“平安口袋银行”等精彩纷呈的创新产品。
 
    为规范和鼓励创新,平安银行已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创新机制。今年8月份,该行成立产品创新委员会,全面统筹全行创新工作。10月份,平安银行设立创新奖励基金,以充分调动全行员工的积极性。11月份,平安银行又制定了创新产品后评估操作细则,以建立创新产品对银行发展、效率提升、服务改善等方面的有效评价。
 
    在此创新机制下,2013年以来,平安银行创新所带来的巨大生产力效应正在体现。
 
    此前,平安银行推出的“贷贷平安商务卡”,一卡解决小企业存款、贷款、结算、理财等全方位综合金融需求,助力小企业发展;该行抓住互联网时代和大数据时代的机遇,推出业内领先的“供应链金融2.0”,升级贸易融资服务,实现商流、资金流、信息流、物流的“四流合一”;平安银行还升级了“平安口袋银行”,提升客户移动支付体验,并打造了具有平安特色的“行E通”银银平台,为广大中小商业银行提供产品和服务支持……
 
    “经过一年来的变革、创新、发展,全行干部员工经营观念明显转变,创新意识不断增强。可以说,经过一年的努力,平安银行的创新氛围已初步形成。”邵平如此评价平安银行今年以来的创新成果。他经常鼓励银行员工要培育创新基因,到前线去、到市场去,与客户多接触、多沟通,发现真正的创新机会,做出有价值的创新,设计出具有创新理念、具有技术壁垒、具有差异化优势的“引领型”产品。
 
    平安银行产品创新委员会主任、副行长胡跃飞指出,银行未来的创新方向和重点,不仅包括轻资本、轻资产业务,低成本负债业务,交易类、结算类中收业务,能为客户带来增值的财富管理业务等一系列产品创新;还包括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开展各类客户联盟、渠道联盟、服务联盟的商业模式和网络平台创新;能够为优化运营、改善风控的流程创新、制度创新和理念创新。
 
    据悉,为激发平安银行的创新潜力,产品创新委员会还将继续通过设立创新基金、创新实验室,支持创新项目孵化,促进创新效率提升。
“只有符合客户需求、提升客户体验的创新才具有生命力。”对于未来的创新方向,邵平指出,必须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围绕客户需求开展创新,在创新过程中,还必须坚持风险可控、合规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