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与泰国开泰银行签署综合金融战略合作协议

2013-12-04
    近日,平安银行与泰国开泰银行(大众)有限公司签署综合金融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就知识交流、银行同业业务、跨境国际业务等业务展开战略合作。本次协议的签署旨在帮助建立和发展双方长期友好合作关系,以推动两国企业在经济、贸易、投资和其他领域的合作。平安银行董事长孙建一、行长邵平与泰国开泰银行首席执行官伍万通出席了签约仪式。
平安银行与泰国开泰银行各为中泰两国领先综合性金融集团内的成员,集团下包括银行、保险、证券、资产管理以及租赁等业务,双方展开国际合作共赢的优势明显。
    平安银行与泰国开泰银行一致认为,双方在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在小企业和零售业务方面的宝贵经验以及国际化视野等方面值得互相借鉴,双方未来将不断丰富合作内涵,着力加强在同业业务、国际业务等方面的经验交流。
平安银行称,平安银行与泰国开泰银行的此次战略合作将为促进中泰企业的跨境贸易与投资、密切中泰两国经贸往来带来积极的作用,同时也将有利于平安银行拓展国际视野,更好地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理念,实现“不一样”的升级转型。
 
泰国开泰银行(大众)有限公司创建于1945年,总部设在泰国曼谷,是泰国上市公司,并为唯一入选2008年福布斯亚洲企业五十强的泰国企业。经过6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一家提供全方位卓越服务的金融集团,下属6家独立的子公司,包括银行、保理、基金、研究中心、证券和租赁六大业务。截至2013年9月30日,开泰银行在全泰国拥有915家分行,包括曼谷及周边地区301家 和外府614家;在海外设有10家分行或代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