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发力互联网金融 平安银行网络理财产品“平安盈”强势上线

2013-11-29
    近日,平安银行推出的网络理财工具——“平安盈”强势上线。平安盈是平安银行通过财富e电子账户,在互联网上为投资者提供的一项创新金融服务。
 
    目前,平安盈的首家合作方为南方基金,投资标的为南方现金增利货币基金。
 
    平安银行人士称,该款产品的问世,不仅是平安银行致力于“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转型升级的重要体现,同时也是该行发力互联网金融,为客户打造“不一样”综合金融服务体验的重要举措。
 
实时到账 “一分钱”起购
    平安银行介绍,与传统的银行理财产品相比较,“平安盈”有四大优势。
 
    首先是“盈闲钱”。据了解,客户可在网上开立财富e电子账户,通过财富e电子账户购买平安盈。通过平安盈,客户可以将其闲置资金归集起来,而且赎回资金实时到账,从而在不影响客户资金流动性的条件下,让客户享受到高出活期存款利息多倍的超额收益。平安盈内资金的转入与转出,均无需任何费用。
 
    第二是“盈方便”。平安盈内资金可T+0实时转出使用,还可直接购买基金或理财产品,操作方便。
 
    第三是“盈收益”。平安盈首家合作基金为南方现金增利货币基金,该基金成立于2004年3月5日,至今已近十年,一直在业界有良好的口碑。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1月22日,南方现金增利A近三个月回报率为1.21%(年化收益率约4.8%),产品收益处于行业前列。在理财时代,客户可将散落各处的闲散资金放于平安盈,为每一分钱盈出超额收益。
 
    第四是“盈安全”。用户通过登录银行电子账户财富e购买平安盈产品,除了录入网银登录密码,还有动态密码双重保障。
 
    此外,平安盈内资金支持购买基金、理财产品、转账或信用卡还款。
银基合作 创新理财服务领域
    面对互联网金融时代的浪潮,银行、保险、基金、证券公司等传统金融巨头们纷纷寻求改革与创新的路径。
 
    在今年实施的“不一样”升级转型过程中,平安银行就将打造科技银行、发力互联网金融,将“线下业务搬到线上”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并随之多次推出互联网金融创新业务。
 
    平安盈的推出,不仅延伸了平安银行服务客户的渠道,丰富了客户享受金融服务的内涵,还使得平安银行适应了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大趋势。同时,也将使得客户通过平安银行真正享受到“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个产品、一站式服务”综合金融服务模式所带来的各种便利。
 
    平安盈的上线,能为8000万的平安集团客户提供便捷的网络理财服务,同时通过财富e电子账户引流更多的互联网上的非集团客户及非平安银行客户,为投资客户提供更丰富、更全面的便捷理财服务。
 
    平安银行人士称,平安盈不但是该行“跳出银行办银行”思路的重要成果,也是与其他传统金融机构共同创新,合作共赢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在平安银行的规划中,平安盈的合作金融机构范围广泛,包括但不限于保险公司、银行、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