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私人银行荣耀启航

2013-11-11
    11月8日,平安银行私人银行正式扬帆启航。
 
    平安银行私人银行,将为金融资产超过600万元的高净值人士提供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实现资产的全球配置,以及家业的平安传承。
 
    “平安银行私人银行的开业,标志着平安银行客户分层经营体系的最终建成,是完善平安银行大零售战略的最后拼图,也是实现平安银行自身转型的战略之一。”平安银行董事长孙建一在发布会上表示。
 
    平安银行行长邵平表示,依托平安集团的综合金融优势,凭借日臻成熟的产品和服务体系,平安银行私人银行将秉承“综合金融、全球配置、家族传承”三大价值主张,为高净值客户搭建跨产品、跨机构、跨市场的投融资一体化服务平台,协助客户完成家族物质财富与精神财富的双重传承。
 
平安银行私人银行元年
    2013年,是平安集团荣耀成立25周年,是平安银行与深发展完成整合后的经营首年,更是平安银行私人银行诞生元年。依托平安集团25年的沉淀和积累,承载平安银行在金融领域的专业经验,平安银行私人银行从诞生起,就站在巨人的肩膀。
 
    平安集团拥有8000万个人客户,400万公司和小微客户,大多是购买车险、财险、养老险的优质客户,其中蕴含着非常丰富的现有的或潜在的私人银行客户资源,这是平安集团的客户优势;平安集团拥有近50万销售大军,这背后代表着巨大的客户推荐潜力和客户资源,这是渠道优势;平安集团拥有包括银行、寿险、产险、养老险、信托、证券等在内强大的综合金融平台,能够为高净值客户提供全面的、一站式综合金融产品服务,这是产品优势;另外,平安集团有着强大的后援支持平台、互联网金融平台、远程展业渠道,这是平台优势。
 
    从平安银行层面来看,公司、投行、零售和资金同业“四轮驱动”的业务模式,扎根中小企业金融的发展战略,将为私人银行业务发展提供肥沃的土壤。私人银行与公司业务、投行业务和资金业务、信用卡、汽车消费金融、小企业金融深度合作,强强联合形成合力,形成区别于同业的产品、客户权益以及1+N的团队服务模式,这是平安银行的内部协同优势。
 
三大价值主张 打造核心竞争力
    据悉,平安银行私人银行基于自身独特优势、资源以及对国内高净值客户的深入了解,将秉承以客为尊的三大客户价值主张:综合金融、全球配置、家族传承。
 
    综合金融:
    平安银行私人银行,凭借平安集团在产品、渠道、平台等方面的综合金融优势,在银行、寿险、产险、养老险、信托、证券等金融领域都拥有丰富的资源和经验,能够为高净值客户提供全面的金融产品系列;平安银行私人银行,在交叉销售、客户深度挖掘等方面全力打造平安特色,用心为集团多年积累的数十万高净值客户提供一揽子金融解决方案。
 
    全球配置: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快速发展,中国多数的高净值人士,投资和生活的主要重心仍在国内,但目光开始更多地投向海外市场,投资需求向跨境多元化配置转变。同时由于子女留学和家人移居等需要,增加境外资产配置和配套生活服务成为热点需求。
 
    平安银行私人银行,甄选具备国内外专业经验的私人银行服务团队,倾力打造全球开放式产品平台,捕捉全球全资产类别的投资机遇;协同专业合作伙伴,在全球金融投资、税务规划、移居留学、不动产投资等方面为客户提供专业投资解决方案,同时为客户提供健康管理、高端医疗、全球旅行、品味生活等全方位增值服务体系。
 
    家族传承:
    保持家业永续,几乎是所有家族企业的梦想并贯穿于整个人类的社会文明。2013年中国“新财富500富人榜”上,50岁以上富豪占比为60.6%,这意味着6成以上的中国家族须寻找接班人。如何保证财富持久的传承,又能发挥其应有的社会意义,今日的中国家族正在努力的思索和探寻。
 
    平安银行私人银行,全面搭建以家族信托规划、保障传承规划为主体的金融服务和咨询平台,帮助家族企业实现物质财富的顺利传承;为了助力精神财富和社会责任的薪火相传,平安银行私人银行启动“平安·中国企业家族传承奖项”,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德勤管理咨询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力图借鉴全球家族传承智慧、树立中国家族传承典范。
 
    2013年,依托平安集团在保险、银行、投资三方面的综合金融优势,肩负平安银行服务高净值客户的重要使命,平安银行私人银行正式起航,矢志成为真正根植中国、国际一流的私人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