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盈利能力逐步提升 平安银行前三季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16.96亿元

2013-10-22
    平安银行(平安银行,深交所000001)今日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了2013年第三季度报告。2013年前三季度,平安银行稳步推进战略转型,发挥综合金融优势,致力于打造“专业化、集约化、综合金融、互联网金融”的经营特色,实现了公司、零售、同业、投行“四轮”驱动,取得良好的经营成效。
经营业绩重点表现在以下方面:
2013年前三季度,该行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16.96亿元,同比增长14.25%;实现营业收入373.45亿元,同比增长26.46%。 
2013年三季末,该行总资产18,556.19亿元,较年初增长15.50%。总贷款(含贴现)8,326.38亿元,较年初增长15.52%;总存款12,523.66亿元,较年初增长22.65%,比去年同期增长3,169.69亿元,同比增幅达33.89%。
2013年三季末,该行不良贷款率0.96%,较年初上升0.01个百分点、较2013年6月末下降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186.02%,贷款拨备率为1.79%,分别较年初提升3.70个百分点和0.05个百分点。
2013年三季末,根据中国银监会《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计算,该行资本充足率8.91%、一级资本充足率7.43%、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7.43%。根据中国银监会《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管理办法》及相关规定计算,资本充足率9.93%、核心资本充足率8.09%。平安银行正积极推动资本补充计划,于2013年9月6日董事会和2013年9月24日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相关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正在监管报批中。
2013年三季末,该行深化战略转型,持续推动投行、零售、小微、信用卡、汽融、贸易融资等业务的发展,成效显著。截至三季末,小微贷款余额814.42亿元,较年初增长45.86%;汽融车贷市场份额继续保持全国第一;信用卡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幅86.05%,期末流通卡量达1,330万张,1-9月新发卡434万张、同比增长43%。
2013年前三季度,该行结构调整效果开始显现,战略业务定价水平有较好提升,存贷差、净利差、净息差环比明显提升。第三季度存贷差环比提升0.26个百分点,净利差和净息差均环比均上升0.10个百分点。
    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收入结构持续优化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环境,平安银行坚持“对外以客户为中心,对内以人为本”的理念,发挥综合金融优势,致力于打造专业化、集约化经营的全功能现代化商业银行,打造“不一样”的经营模式,强化业务创新,全面提升团队战斗力,推动业务实现良好发展。
    2013年三季末,平安银行总资产18,556.19亿元,较年初增长15.5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16.96亿元,同比增长14.25%。
    今年以来,平安银行深化客户结构和业务结构调整,加大风险定价管理力度,提高资产收益率并控制同业资产规模,使存贷差、净利差、净息差环比明显提升。第三季度存贷差达4.57%,环比提升0.26个百分点;净利差和净息差分别达到2.14%、2.31%,均环比上升0.10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投行业务、信用卡业务带来的中间业务收入大幅增长,使前三季度非利息净收入同比增长66.71%,在营业收入中的占比同比提升5.37个百分点至22.20%,中间业务收入占比创历 史新高,收入结构改善效果明显。
    今年以来,平安银行深化战略转型,持续推动小微、汽融、信用卡、贸易融资等业务的发展,成效显著。截至报告期末,小微贷款余额814.42亿元,较年初增长45.86%;汽融车贷市场份额继续保持全国第一;信用卡业务健康发展,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幅86.05%,期末流通卡量达1,330万张,1-9月新发卡434万张、同比增长43%;贸易融资累计发放额达5,826亿元,其中第三季度当季发放额2,266亿元、同比增长38.1%,创历史新高;截至报告期末,贸易融资授信余额3,373亿元,较年初增长17.42%,贸易融资业务行业结构调整成效明显,行业集中度持续下降、行业结构进一步优化。
    消费金融快速增长 事业部开局良好
    今年以来,平安银行启动“不一样”的战略转型,并适时进行结构调整。平安银行行长邵平多次指出,平安银行将以衣食住行等弱周期消费行业和关乎国计民生的小微业务作为资源配置重点。这促使该行消费金融得到快速稳健增长。
    信用卡方面,着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通过丰富产品体系,提升客户体验,使其业务继续保持快速、稳健增长。前三季度,信用卡税前利润同比增长121%,中间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23%,贷款余额925亿元,较年初增长86%。
    汽融方面,前三季度汽车金融中心新发放汽车消费贷款343亿元,同比增长193%;汽车消费贷款余额431亿元,较年初增长104%,市场份额持续领先同业。
基于“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按照“流程银行”以及专业化、集约化经营的要求,平安银行在2013年全面启动事业部改革,成立3个行业事业部、11个产品事业部、1个平台事业部,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实现良好开局。
    三季度末,地产金融事业部存款余额114亿元,贷款余额153亿元,实现非利息净收入2.78亿元。能源矿产金融事业部存款余额106亿元,贷款余额156亿元,非信贷类管理资产规模168亿元,实现非利息净收入0.61亿元。小企业事业部管理贷款余额814亿元,较年初增加256亿元,增幅45.86%。在大力化解小微信贷风险、强化催清收力度的情况下,资产质量大幅提升,报告期末小企业贷款不良率为0.71%,较年初下降0.53个百分点。
    投行成新增长点 电子服务平台进一步丰富
    在平安银行此轮战略转型中,平安银行将投行作为与传统商业银行“不一样”的第四条业务线,并成为“四轮”驱动的重要一轮,通过全力打造“金橙”投行业务品牌,构建以“金橙管家、金橙财富、金橙俱乐部”为核心的投行品牌体系,使其成为该行新的利润增长点。
    目前,26家财务公司、11家证券公司、31家基金公司已成为该行金橙俱乐部会员,“行E通平台”合作银行超过50家。
    三季度末,投行业务投融资总额达1,712亿元,实现中间业务收入11.40亿元,实现派生存款267亿元、派生收益5.17亿元;实现托管费收入4.10亿元,同比增幅157%。
    值得注意的是,面对如火如荼的互联网金融,平安银行也在加快创新,通过丰富电子服务平台,使其获客渠道得到有效拓展。
    在今年8月份平安银行事业部启动大会上,其平台事业部——公司网络金融事业部正式成立,负责推进银行网络金融业务。借助“供应链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平安银行将网络渠道、联盟渠道同步转化为新增批量获客渠道。截至9月末,新增客户6296户、新增日均存款664亿元、新增日均贷款20亿元,实现非利息净收入4.46亿元、总收入26亿元。其中:电子政务类产品存款余额达568亿元,公司理财销售规模3,386亿元。
    零售方面,新版手机银行上线,新增用户数突破50万,信用卡绑定微信客户突破100万。
    “金橙”品牌方面,目前,“行E通”签约和上线的合作银行已超过50家,覆盖网点5000多个。
    平安银行表示,未来,将继续强化“专业化、集约化、综合金融、互联网金融”四大特色,依托平安集团综合金融平台,以公司、零售、同业、投行“四轮”驱动业务发展。借助电子商务,着眼差异化,打造不一样的“平安模式”,成为服务于平安集团综合金融战略,实行专业化和集约化经营的全功能、现代化商业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