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理财获准开业 新产品转型行业领先

2020-08-27发布

 

 
2020年8月19日,平安银行全资子公司——平安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收到中国银保监会的开业批复,作为国内股份制银行第五家理财子公司亮相资管市场,同时该公司也将成为总部位于深圳的第二家股份制银行理财子公司,献礼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
平安银行2020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平安理财筹备期间,平安银行净值型新产品规模在非保本理财产品余额中占比提升至52.7%,在股份制银行中处于领先位置。平安理财吸引了来自银行、证券、基金和实业等领域专业人才,将建立起资产和资金端连接的畅通枢纽,着力打造“科技型资产管理机构”和“全品类开放式理财平台”。
人才结构丰富 资源深厚整合
平安理财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亿元,注册地为广东省深圳市,主要从事发行公募理财产品、发行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业务。平安银行行长胡跃飞兼任平安理财董事长,总经理则由在固收行业从业逾20年、曾先后任平安证券副总经理、平安银行行长特别助理的张东担纲。据悉,平安理财是第一家母行行长出任董事长的理财子公司,体现了平安银行对于平安理财的高度重视和高起点定位。
据了解,平安理财具有强大的专业资管人才的吸引力,搭建了丰富的人才结构,具备深厚的资源整合能力。该公司现有人才队伍中,既包括银行、证券、资管资深从业人员,也有来自大型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的专业投资人员,还有来自实业、具有识别资产、管理资产丰富经验的专业人士。
新产品转型领先同业 致力打造“多场景解决方案”
产品方面,在筹备平安理财期间,平安银行稳步推进理财产品转型,一方面加大新产品发行力度,已经推出符合资管新规的净值化新产品线,涵盖现金管理类、固收类、权益类资产增厚的“固收+”类,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另一方面,稳妥有序推进存量保本理财产品及老产品压降工作。
截至2020年3月末,平安银行保本理财产品余额613.33亿元,较上年末减少8.8%;非保本理财产品余额6,173.5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5%,其中,符合资管新规净值管理要求的净值型产品规模3,250.7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6.4%,占非保本理财产品余额的比例由43.6%提升至52.7%,新产品规模首次超过老产品,新产品占比在股份制银行中处于领先位置。
根据规划,平安理财将推出以“多场景解决方案”为特点的全谱系理财产品体系,产品图谱呈“基础资产—投资工具—解决方案”三个层次结构。其中,基础产品包括现金管理、固定收益、混合、权益和商品及衍生品等主动管理系列,以及指数产品、ETF产品等指数跟踪系列;解决方案包括绝对收益、结构收益、全球资产配置、目标风险、客户陪伴养成计划、养老、教育等多场景下客户资产投资和财富管理组合方案,体现了平安理财在资管产品和财富管理上的服务能力和发展方向。
投研方面,平安理财坚持稳健投资理念,追求资产长期稳健增值,构建了以大类资产配置为核心的投研体系,贯通宏观经济、货币市场、债券市场、交易策略、权益市场、外汇和商品市场六大领域,利用科技力量实现市场风险监测、信用风险管理和投后管理能力提升,通过数字化经营和线上化运营减少操作风险。
资管新规引领 理财子公司将领跑资管市场
业内人士分析,2019年以来,国内各主要商业银行依照资管新规系列政策导向,相继挂牌成立理财子公司,标志着理财业务逐步走上市场化、专业化与规范化的发展轨道。在国内百万亿级规模的资管市场,银行体系资管规模位居第一,理财子公司成立后,势必对资管行业带来深远影响,巨大的市场容量也给银行理财子公司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平安理财自筹备以来,高度重视固收策略投资体系的建设,重点打造“固收+”的产品系列。从投资工具的角度,第一次将利率互换作为对冲工具引入银行理财产品中,目前已经完成20余只产品的利率互换的入市工作,丰富了产品的投资交易维度。从产品系列上,以固收策略为主打的产品已经募集完成并成功运转,这是交易策略在理财产品上的首次尝试,创行业先河。目前已经建立了策略研发、实施、迭代的完整能力,未来将持续布局策略能力的建设,扩宽覆盖更多的投资标的,打造平安理财的产品策略库。
值得一提的是,平安理财团队架构中设立了一支专攻基金研究及投资的“平安优选”资深团队,聚焦FOF、MOM投资及基金优选。凭借“组合投资+财富管理”的双擎驱动模式,发挥其在基金领域深厚的投研能力,为平安理财“固收+”、FOF、MOM产品投资业绩添砖加瓦的同时,也为平安银行基础零售、私钻及海外的客户输出各具特色的基金优选组合。该团队独创性地将买方思维融入基金优选业务,从投资的角度为银行零售客户挑选适合市场风格、匹配客户特征的优秀公募基金。“平安优选”发展至今穿越市场牛熊市,始终为银行零售客户保驾护航,获取稳定收益,在市场的一致认可下,逐渐成为有口皆碑的权威品牌。目前,该团队秉持“资产管理、财富管理”两手抓、两手硬的理念,稳居基金研究业内领先地位,助力平安理财核心竞争力及品牌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
科技赋能打造科技型资产管理公司
平安理财筹备期间,持续推进科技开发,引进多项海外先进技术、充分利用平安集团科技力量与人才优势,持续推进作业流程线上化、经营分析数据化、投资决策辅助智能化,打造科技型资产管理公司。
资产管理业务方面,引进平安集团债券智能投研平台(KYZ),辅助投研决策并沉淀投研能力;引进平安集团领航交易系统,借助策略构建+毫秒级交易,赋能策略交易业务。同时,自主设计新一代投资管理系统,研发估值核算系统、绩效评估系统,逐步实现资产管理平台松耦合与轻量化,提升持续迭代能力。
财富管理业务方面,自主研发新一代注册登记系统、产品管理系统,支持全品类产品、多销售渠道,并深度洞察客户需求、提升客户体验。在充分运用KYZ、AI科技、大数据等科技实力的基础上,围绕零售客户的全生命周期、全生活场景,以及机构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场景,打造全品类、丰富完善的产品体系以及全球视野的投顾策略,并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智能化、多元化、生态化、个性化的陪伴式服务体系。
数据中台业务方面,持续构建大数据平台,推动内部数据治理,并以经营分析、投资分析为抓手,落地数据化经营理念。
据悉,开业后平安理财将着力打造产品创新、专业投研、高效运营和科技引领等核心能力,以将平安理财打造成为“科技型资产管理机构”和“全品类开放式理财平台”为目标,聚焦基础建设和不动产、“固收+”、FOF和MOM业务、外汇理财等业务领域,搭建资产和资金端连接的畅通枢纽,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金融创新发展。